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79.49

發表時間 : 2020-12-26 11:52:44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交通部陳情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閱讀人次 : 1075

我是當天在現場的人。

24日那天,目測大概來了1百位上下,有協會的鄉親,也有吳軾子找來的外人。周瑞國副議長、林慧萍議員、曹爾忠前立委也來了。發表簡短演講,好像陳雪生的助理也有來。

理事長林金官致詞時,從立委陳雪生從利用趕來了。因為陳雪生要再趕回萊豬法案表決不能待太久,所以主持人就讓陳在理事長致完詞後跟著致詞、曹爾忠緊接在後致詞。

曹爾忠抨擊交通部、民航局、也點名指控陳雪生縣長任內讓副縣長去決定立榮獨家經營,附和吳軾子在馬祖資訊網的雅爾達密約說法。
陳雪生這時還沒離去,聽到曹爾忠在這種場合又在罵他,非常不以為然。主持人林滿正就請陳雪生也上台做反駁。這時親曹的蘇柏豪他們在台下抗議,曹爾忠也不滿,然後理事長林金官就決定讓曹爾忠講完,陳雪生再來澄清曹爾忠的指控。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對嗆。這時交通部的次長好像是因知道立委出現了,突然下來,原來本來是副司長在。

這時台下的蘇柏豪就帶頭鼓譟,吵著不要讓雙方原先安排好的副司長接陳情書,要突然下來的次長接。在台下叫的很大聲,還作勢想上台的感覺被駐衛警隔開。

這時林金官理事長因蘇柏豪的鼓譟,也想跳過原來安排好受理陳情書的副司長,想要交給次長。但好像是交通部之前就與協會協調安排好是副司長來受理,因此雖然蘇柏豪在台下叫囂抗議,還是照原來協定的程序,由副司長接陳情書。

在台下的鄉親,起先也不懂為什麼次長出現了,不能將陳情書給最高層級的次長?
後來聽也在現場的陳雪生辦公室助理解釋,才知道原來之前協會去交通部說會在日後帶鄉親陳情做溝通時,原本交通部回應按照受理民眾陳情程序是安排專門委員以下來受理。

後來是林金官理事長與陳雪生碰面時,請陳雪生委員協助能否拉高受理陳情書的級別,陳雪生委員以屆時國會辦公室助理也會在現場,如果自己能來得及從立院萊豬表決找到空檔的話也會趕來,將可能出席陳情的對口層級也拉高,交通部才同意拉高幾個受理層級,由副司長接陳情書。

陳雪生的助理說這件事林金官理事長最清楚始末。陳雪生委員在尊重之前與交通部協調同意將民眾陳情本來只是專門委員以下接陳情書的層級,拉高到副司長,就不要再只因蘇柏豪的鼓譟,破壞原來的協議,影響彼此的信任,將受理陳情程序照原訂程序走完。

我覺得林金官理事長應該出來說明陳雪生辦公室的解釋是不是真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20-12-26 13:04:3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IP位址: Logged

看了您的敘述,時間序根本錯誤,讓人不禁懷疑您是否真的出現在現場呢?不過也感謝您,讓我願意不嫌麻煩還原當日陳雪生委員親自施壓交通部次長的詳實狀況。

當日我負責媒體朋友引導協調工作,陳雪生委員在計畫外突然臨場致詞(原本的告知是不來了),依照禮節當然應該給陳委員先上台幫鄉親訴求,然而比原訂計畫時程佔用了太多時間,導致媒體朋友出新聞的時間壓力增加,一直希望能協調將遞送陳情書的關鍵新聞畫面提前。

到曹委員致詞時,此時次長已經到場就準備位置,在警察護送下準備上台回應並接受陳情書,但是甫下台陳雪生委員突然施壓常務次長,要求次長不能接陳情書,要給層級低很多的科長來接陳情!

聽到這樣施壓言詞的我,十分氣憤的在現場大喊,“誰接陳情書是立委說了算嗎?立委說不接就可以不接嗎?這是行政機關應有的作為嗎?哪有這樣的道理?”引起了一點騷動,但未影響流程進行。

隨後曹委員致詞結束後,媒體已經等著要官員回應以及遞交陳情書的流程,離開陳委員突然返回現場,再次在次長未上台前當面跟次長強調“不能接陳情書”

隨後陳雪生委員跟在場鄉親宣布,原本是科長層級接陳情書的,但是經過陳雪生委員的協調,層級“提升”到副司長接陳情書。

最後實在有時間壓力,負責協調媒體的我也以大局為重,不想在誰接陳情書的問題上糾結太多,先回應媒體讓鄉親的訴求有機會上媒體凸顯鄉親的困境再說。

次長隨後還是有上台回應鄉親訴求,但次長仍不敵委員的壓力,致詞完後下台讓副司長重新上台進行接受陳情書,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這件事原本我雖不以為然,但仍以鄉親訴求為重,該給立委的尊重與禮節是一定會給的,因此只在自己個人的FB簡短的抱怨交代幾句不想鬧大。

不曾竟引起陳雪生委員辦公室直接於馬祖資訊網、陳雪生立委官方FB以及陳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等多方面平台回應。

今日甚至出現錯置時間序想掩蓋事實,意圖顛倒黑白把問題推到別人頭上的文章,是可忍孰不可忍!只好被動的不斷的把細節公開,讓鄉親自行公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0-12-26 13:18:49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IP位址: Logged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林金官理事長應該有責任要說明跟陳立委閉門討論的內容
為何立委在現場會有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安排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掛羊頭賣豬肉 
資深會員 

掛羊頭賣豬肉

註冊 : 2013-03-22
發表文章 : 567
掌聲鼓勵 : 998

發表時間 : 2020-12-26 15:25:38
FORM: Logged


掛羊頭賣豬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掛羊頭賣豬肉  IP位址: Logged

鬼島陰風卡馬祖 wrote:

美豬都能下肚,幾個大人鬧點小脾氣有什麼好吵,雙方細論...當政那一刻都是鬼遮眼
敵對一方認為過程很重要,結果論其實和美豬一樣,只是當政者要不要硬幹,配合做場秀罷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猴特徵:一人分飾多腳,開版洗版洗讚,選舉階段尤為得到本站『長官』關愛眼神,模糊地帶助其抹黑、抹黃、造謠,毫不稍加制止!兩方勢力精誠團結,早中晚加夜場,塗饃屎尿洗黑候選人,純手工加大肚爛票輸出塔綠班,『圍魏救趙』戰術缺德爛透。小猴先天精妙修煉『八十七變』幻化人形,語氣不男不女一本正經,開班授課倒『廉恥』、私心大於良心 、糞池變化萬千,大猴藏池底、小猴池中遊、吃飽『禍亂人間』噴賽尿帶風向、無道德底線,撈大幹小 有獸性沒人性丶專業組織噬養彌猴『帶風向』,迫害大阪外交官身亡...演技缺德冷血無情,彌猴顯金身、 手持布奶鏟、腳踏布奶桶、賽尿噴滿地...禍害人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