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02.192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2:56:07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盤整2020年馬祖選舉 --閱讀人次 : 2486

2020年即將在幾個小時後結束。馬祖在今年歷經了選戰、疫情,遺憾的是疫情仍未結束,而選戰依然延續。

曹陣營仍然持續攻勢,或為報落選之仇,或為後年地方選舉佈局。依舊延續操作選前「密約門」,然在陳陣營公佈民航局決議內容後,攻方曹陣營仍未見交代,恐失去公信力。

而李問陣營嚴格而言,倘若不是黨部成立起手式,操作范雲性騷疑雲事件
炒作過當,引起鄉親錯愕而留下負評外。其餘操作倒是算回歸縣政攻防與行銷馬祖,後功抵前過。

陳陣營則繼續鴨子滑水延續醫療服務與重大建設爭取。以及接招來自曹陣營、李問陣營之政治爭競。
然因窮於應付對手猛攻而讓爭取到蘇貞昌送縣府新台馬輪免付1億5000元自籌款耶誕大禮之政績,被對手藉民間陳情活動而失焦的口水戰給淹沒。

馬祖選舉在網路發達後,開始淪為口水戰。然詭異的是最終開票結果,似乎與網路戰無關。勝負關鍵依然是服務、五宗五同以及灑銀彈。

網路戰效果如何見人見智。平常個人恩怨酸無能、挟怨等小打小鬧尚可熱鬧熱鬧網路,惟涉及公領域重大刑責之指控應謹慎操作,並應以有所本之負責態度,例如:曹陣營指控陳雪生之偷酒說、雅爾達密約說、以及李問陣營於范雲事件之慣性職務威權性騷說。

如只汲汲網路聲量、選舉操作卻對於以涉及貪瀆、偷竊、性騷刑責粗糙草率輕易出劍卻始終提不出進一步佐證,只以嘴上快意為說了算,恐最後不僅可能面對法律,亦逐漸自己摧毀公信力。

後年又將選舉,前哨戰已儼然開打,期許對公領域之網路選仗策略,能始於求勝快意,終于理性證據。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00
掌聲鼓勵 : 2486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3:59:12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IP位址: Logged

心中只有選舉的人才會一直掛念著他流失的巨大選票數,我想這是陳陣營最大的致命傷。
不管誰和誰的密約門,選舉時才會出現的機場改善、2家進駐,只拿出個官版說法,誰失去公信力才難說。
范雲是不是性騷擾,法院判了就知道,身為范委員的同志,支持范無可厚非,陳這波炒作,進退失策,造成民眾對馬祖立委的反感,才是對馬祖的大傷。
陳的醫療服務的滑水也滑太久,蘇柏豪只是分享一下找老師,就吵出個全國知名度。之前東引的案子,也是讓大家重新審視制度。請問陳還要滑多久,都主政快20年了。

網路效果見人見智,像一些誤導鄉親天后就造成很多人的反感。

網路是雙面刃沒錯,陳的政績不如預期,最後抽砂船、2家航空公司的進駐都得靠外部的立委來幫忙發聲才有效果。
當同黨議員只是說個實話,就引來可怕的連續攻打,同黨相殺。

我想陳陣營才需要快些放掉選舉的恩怨,認真做事,也別打擾要做事的官員,專門出來『迎接』你。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驚天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9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106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4:46:14
FORM: Logged


驚天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驚天破  IP位址: Logged

太好笑了!
在馬祖久了
你會懂一件事
馬祖大小事都跟選舉有關滴!
不用太清高,也不用大驚小怪
非常正常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玉溪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11-19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171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4:52:01
FORM: Logged


玉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玉溪  IP位址: Logged

友志一同 wrote:

范雲是不是性騷擾,法院判了就知道,身為范委員的同志,支持范無可厚非,陳這波炒作,進退失策,造成民眾對馬祖立委的反感,才是對馬祖的大傷。

我對支持陳雪生和反對陳雪生都沒有意見,但是看到這段話,覺得這已經是今年的最笑話,范雲的最大目的是作秀,而馬祖民眾除了李問所代表的民進黨一夥人以外,幾乎一面倒聲援陳雪生,包括紀布德在內。如果范雲告陳雪生生騷擾成立,立法院以後就不會再發生搶站主席台的鬧劇了,這可能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地球沒有後悔藥只有老鼠藥 
新進會員 
地球沒有後悔藥只有老鼠藥

註冊 : 2020-08-13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5:58:45
FORM: Logged


地球沒有後悔藥只有老鼠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球沒有後悔藥只有老鼠藥  IP位址: Logged

友志一同 wrote:

眼睛大概髒了,一直以來都是大陳被人黑,對立面外圍沒事黑一下,真當鄉親全眼瞎。一個創黨元老到另一黨搶不分區,不做點秀,下次還有位子嗎?政治輕鬆點,很髒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6:03:02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IP位址: Logged

少說了一點很重要的
就是要幫忙安排位子及派系平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掛羊頭賣豬肉 
資深會員 

掛羊頭賣豬肉

註冊 : 2013-03-22
發表文章 : 567
掌聲鼓勵 : 998

發表時間 : 2020-12-31 19:27:07
FORM: Logged


掛羊頭賣豬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掛羊頭賣豬肉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風 wrote:

綠蛆離島發言人,年終最大自嘲,點個讚......
殺豬阿姨和隔幣攤殺雞小弟年終開釋,殺生不好,以後要多吃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小猴特徵:一人分飾多腳,開版洗版洗讚,選舉階段尤為得到本站『長官』關愛眼神,模糊地帶助其抹黑、抹黃、造謠,毫不稍加制止!兩方勢力精誠團結,早中晚加夜場,塗饃屎尿洗黑候選人,純手工加大肚爛票輸出塔綠班,『圍魏救趙』戰術缺德爛透。小猴先天精妙修煉『八十七變』幻化人形,語氣不男不女一本正經,開班授課倒『廉恥』、私心大於良心 、糞池變化萬千,大猴藏池底、小猴池中遊、吃飽『禍亂人間』噴賽尿帶風向、無道德底線,撈大幹小 有獸性沒人性丶專業組織噬養彌猴『帶風向』,迫害大阪外交官身亡...演技缺德冷血無情,彌猴顯金身、 手持布奶鏟、腳踏布奶桶、賽尿噴滿地...禍害人間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12-02
發表文章 : 325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21-01-01 19:36:59
FORM: Logged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IP位址: Logged

訪客 wrote:
能始於求勝快意,終于理性證據。

這句倒是中肯,要嘛拿出一槍斃命的證據,否則傷人不成、自損一百,中間選民還會跑光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