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11.166

發表時間 : 2021-01-03 18:53:12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與其苦等華信,先想其他替代方案會更務實 --閱讀人次 : 1100

「執政者的責任」用在華信進駐的問題上,「執政者」是有兩個—ㄧ是藍營執政的縣府、議會、立委要積極爭取,二是有開放第二家進駐決策權的民進黨執政的政府。但這兩個執政者,即便開放第二家,都無法完全承諾會有第二家航空申請進駐。

華信何時進駐馬祖,在馬祖資訊網總是熱門議題,有的是一般鄉親的抱怨,也有政治陣營的刻意炒作。但不管一般鄉親的抱怨或政治人的炒作,問題還是要去面對。拿金門條件來要求馬祖能比照相同待遇,只能喊爽,無法讓華信點頭願意的,交通部已明白說「運能不足」。這四個字背後的意義,就是如果運能足早就飛來了。也足可以說明:
就算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找其馬祖黨部主委李問陳情什麼,也只能幫鄉親團體安排去交通部「再陳情」,無法讓李問拍胸脯保證說—哪年哪月哪時就能讓華信進駐;就算馬祖區域立委陳雪生與行政院關係不錯、藍綠人脈廣,也只能質詢再質詢、反映馬祖人心聲再反映。

蔡政府面對華信進駐問題,在民進黨連江黨部成立後,都不會輕易承諾把大禮做給自己人李問了,足見這不是單民進黨說了就能算。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華航官方持股五成,其他5成是民間,馬祖人與交通部都得說服民間股東,如果華信飛馬和立榮搶水喝,不會賠本。

馬祖資訊網另外一些人總叫陣認為找李問比找陳雪生有用,但既然連李問都無法透過自家的執政黨讓華信說進駐就進駐、無法擔負交通部回答:「運能不足」了,那麽只有反映權與質詢權的縣府、議會與立委..又能怎麼辦?

所以為什麼現在還等不到華信飛馬?不是李問或陳雪生無能,是他們也只能盡人事,結果卻不能操之在己。至於那位前資深立委在選舉時喊出響亮口號與嗆聲說只要選上立委,就能讓華信一年內進駐否則就請辭,叫板陳雪生也要如此承諾的狂言...就不值得討論了,騙選票而已。

因此,與其現在還是只會吵華信何時進駐,不如兩個執政者,和馬祖各陣營或鄉賢們想想除了等不知何時才會看到的華信進駐,還有什麼其他可行性解決疏解鄉親訂不到位子的問題?陳陣營有丟出爭取常態包機鄉親優先方式做第二家進駐前的替代,其他陣營不知是否有其他方式?一起腦力激盪?應該比只會叫囂華信來,更有建設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12-02
發表文章 : 325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21-01-03 22:56:00
FORM: Logged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IP位址: Logged

候補過程全程網路直播,電話誰第一個打進去的一清二楚。等到大家都和死老百姓一起等候補,機位問題自然有辦法解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