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21-02-18 00:42:14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IP位址: Logged

18年前的恐懼,還要再來一次嗎? --閱讀人次 : 2252

  農曆年前,網友於馬網張貼地區漁船違反防疫規定疑似與陸船接觸。儘管公部門未對此做出回應,不過參考衛生局2月6日防疫工作日誌(下圖),當天的確新增6名居家檢疫且附註為違規漁船。

  即便新冠病毒已蔓延一年之久,大陸仍然有零星本土感染案例,眾人皆知金門、馬祖地區因地利之便與大陸沿海保有商業往來。馬祖以觀光立縣,全縣旅宿業者早已摩拳擦掌迎接今年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若地區傳出感染案例而造成遊客敬而遠之,對於觀光產業影響之程度不難想像,屆時地區觀光業的怨氣將是公部門不可承受之重。若是在目前疫情嚴峻之際仍有漁船視鄉親健康如草芥,顯示罰則無法遏止漁船違規活動。不期修古,不法常可,既然當前罰則無法達成目的,則應該立即研議修訂重罰阻絕海上防疫破口。
 
  18年前的上尉軍官感染SARS,當時島上人心惶惶,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好在並未造成社區感染,不過誰能保證每一次都和當年一樣幸運呢?縣府應立即研議相關措施,萬萬不可因為海上活動而讓18年前的恐懼重蹈覆轍。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