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21-02-23 14:25:21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哀悼前國大代表陳仁官病逝 --閱讀人次 : 2289

驚聞前國大代表陳仁官先生於今上午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甚感悲痛與不捨!

仁官先生是馬祖初中第一屆,台中高農畢業,曾在台大植物系進修。歷任建設科長、國大代表、省府委員、馬電董事長等職,是馬祖政界第一代的大老,一向受人敬重。

我與仁官兄相交40年,當年我在福建落難時,他每2、3個月一定會去看我一趟,並帶來我最愛喝的老酒和佳餚,對我照顧有加。我在監所時,他也數度去看我,令我感動不已。

數年前,他因糖尿病截肢,行動不便,宅居家中,除了極少數至親摯友外,不見外客。因為,他是一位自尊心極為強烈的長者,不願友人見到他憔悴的病容,獨自待在家裡。

這一兩年,他最疼愛的胞妹病逝,另一位胞弟也先他而去,在在都加遽仁官兄的病情。今早7點,在家小的陪侍下,安詳地走完了他人生的終點站。

仁官先生為人豪爽熱情,對朋友有情有義,12年的國代任內,所有公費、薪水,全部都用在選民服務上,自己分文未留,甚至負債,仍無怨無悔。在那個馬祖尚無立委的年代,仁官先生是馬祖鄉親的活菩薩,不管什麼大小事,都找他幫忙,他有求必應。但囿於國代職權有限,有時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1992年,馬祖終止戰地政務,縣長開始民選,國民黨高層首先問他有否意願參選縣長?他謙卑的婉拒,並力薦當時的官派縣長曹常順參選。

1993年,馬祖終於也有一席立委了。曹爾忠第一個拜訪仁官先生,向他請益,表示願意支持仁官選立委,仁官先生也婉拒了,並鼓勵爾忠參選立委。

仁官先生對馬祖的電信、電力、交通、醫療、教育等,著力甚多,為眾所周知,也對他感恩不已!轉任省府委員後,大力協助他一手栽培的劉立群縣長,而他自己退居二線,仍不遺餘力地為馬祖地方建設打拼。

仁官先生是我亦師亦友的長輩,常跟我徹夜促膝長談.....如今哲人已遠,典型在夙昔,除了哀戚不捨外,更多的是懷念與感恩。願仁官兄安心回到主的懷抱,庇佑他的子孫們平安,健康,阿們!

仁者無敵,音容宛在
官箴有顯,名留青史

後學吳軾子
2021年2月23日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