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原彰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6-08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75

發表時間 : 2021-04-26 02:53:16
FORM: Logged


曹原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原彰  IP位址: Logged

我所認識的趙少康 --閱讀人次 : 2176

 台灣泛藍政治人物中,想競選國民黨主席或總統者,趙少康應是金馬鄉親最最熟悉的人物,而他也是其中最了解金馬處境的政治人物。

 當年,金馬仁人志士決定要終結戰地政務時,筆者拜訪時任立法委員的趙少康,他答應為金馬主持公道,為我們發聲,而且還召開了記者會,筆者主編的「馬祖之光」,也做了大幅報導;當李登輝越來越傾向台獨時,他向金馬鄉親招手,邀筆者加入了「新國民黨連線」,後來也成為新黨創黨人之一。

延攬全國各地菁英

 接著,在他呼群保義的大旗幟下,廣納金馬台澎各方賢士,澎湖的陳癸淼、法律界的謝啟大、新聞界的周荃、社會公正人士兼財經專家王建煊、台籍和外省籍的知名人物李勝峰和郁慕明,後來又要我拜訪時任大學教授的郝龍斌,並邀他加入陣營,當時可謂都是一時之選,菁英中的菁英;而單單金門,趙少康還要筆者專程到金門禮賢下士,包括李炷烽、李沃士,後來李炷烽頓入政治圈,選上了金門國大代表,接者立委、縣長,成為金門持續當政最久的民意代表,也是為金門鄉親付出最多心血的政治人物;美中不足的是李沃士因當時人單勢薄,第一次代表新黨競選議員即挫敗,留下遺憾;後來,吳成典、陳滄江也陸續加入了新黨,而吳成典也當上了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副縣長,以及今天成為新黨主席,這也說明了趙造就了人才的普及性,也紮下了各方深厚的人脈。

 那時筆者也在新黨「大地一聲雷」的歌聲中,比國民黨還多些選票而當上馬祖國大代表。這段日子裡,新黨在趙少康的率領下,不知多少次風塵僕僕地分別前往金馬助選,聲勢震天,風糜了金馬「前線」,當時場景,大家都歷歷在目。

 回憶新黨剛成立之時,趙少康被公推委任「召集人」,其實成立政黨,黨魁就是黨主席,但趙力排眾議,以召集人之名代替黨主席,其中就深藏趙少康的處世哲學,當時因未覓秘書長人選,特由筆者擔任總幹事,下設組織、行政、宣傳等部門,當時可謂新黨雖小,五臟俱全,最值得一提的是新黨甚受新聞界的青睞,每天佔據了許多版面。人人以加入新黨為榮,常見大街小巷的陽台上插上新黨黨旗。

 某天新黨正在造勢,一位富商找到筆者,要給筆者一張100萬的支票,當時筆者遲疑了一下,立即向李勝峰報告,並要求他親手收取,後來筆者確認那張支票兌現了。這說明了那時新黨多麼深得民心,後來的新黨在國大選舉中拿下了46席,立委選舉中拿下21席,當時曾有媒體預測新黨將可能取代國民黨。

 「少康中興」的口號也震天價響,他的聲勢也如日中天。那時候,新黨為了擴大版圖,一度拉攏關中、韓國瑜、陳清寶等進入團隊,可惜因種種因素而不了了之。

 筆者還記得在趙少康的召集人任內,每周都開一次會議,我是唯一非公職必須列席的成員,某次會議中,王建煊嚴肅地要求開會的立委,每人都要「帶本子」,王還說了一段故事:「我在當財政部長時,一日我約見一位次長到我辦,我耳提面命了一、二、三、四、五點,他已記不下了,當即向我借一支筆、一張紙,而我卻毫不留情地要他回去拿紙跟筆。」第二次會議時,筆者非常地留意每個成員手中都有一個本子,筆者還特地提前買了許多原子筆放在會議桌上,結果大夥除了帶了本子,也都帶了筆,趙少康當然也不例外。之後,筆者長期觀察新黨內的政治人物的互動,或許有矛盾、或有微詞,但幾乎聽不到對趙少康的批評,他的公正客觀有如他主持的電視節目一般,好評多於負面。

關心弱勢與社會大和解

 新黨的「旺氣」就可從這些小事上彰顯出來,趙少康的用人也十分周到,單在選用助理也顯現高明,助理一定有外省人,也有本省人,甚至殘障跟弱勢他也都不忽略,拉拔宗景宜選國大代表、鄭龍水選立法委員就是典型的成功實例,他選拔的不分區,甚至遠及台商及海外,所以我敢斷言,趙不僅有能力讓藍綠和解,也有能力讓兩岸和解,而且必受到各界及華人社會的重視。其中最讓人稱道的是,與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大和解咖啡」,以及邀社民黨主席朱高正併入新黨,都曾在台灣政壇史上留下可圈可點的佳話。

 他任內對用人,擴展新黨版圖不遺餘力,金馬鄉親最有感受,試問當今的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有誰能培植金馬青年或兼顧金馬這弱勢的聲音或族群呢?

 新黨不僅在「新連線」時期為金馬發聲,後來新黨不斷地金馬造勢,起用人才,造就金馬的小三通,就是新黨以全黨之力推出的法案。相信,有良心的金馬鄉親,多少都存有感恩之心。

 趙的選舉策略,沒人能出其右,當年我們台北縣的馬祖鄉親也為他助選,記得我為他站台時高呼「讓趙少康衝向8萬票」。結果他得到23萬選票,成為迄今沒有被打破的紀錄。依稀記得「母雞抱小雞」的黨內座談,沒有一個新黨同志不佩服他演講的選舉策略。

深具審時度勢的能力

 如今,趙少康要競選黨主席或總統,他大聲疾呼「要讓台灣再次偉大」。筆者為金馬政治老人,又是資深媒體人,也有些話要說,不論選國民黨主席或是總統,不外乎有三種責任,一是國內發展,二是兩岸關係,三是國際視野,以趙累積多年的問政、論政,以及環保署等多年的豐沛經驗,尤其在環保署時,他的民調一度高過郝柏村行政院長。所以應是當前國民黨任內最適合的人選,如果還有韓國瑜的人氣加持,他當應捨我其誰、力挽狂瀾地扛起挽救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重責大任,如果當前要選擇一個具有審時度勢能力的政治人物,真的非他莫屬。

 其次,經驗已告訴我們,國民黨對民進黨的軟弱,對大陸「不統」以及「九二共識」漸漸走入民進黨的風向中,中國大陸早已失去耐性,甚至已出現非理性的「仇台」言論。我堅信這位昔日「政治金童」如果重出江湖,再拿出當時慷慨激昂的演說,怒斥「台灣就要毀滅了,毀在民進黨納粹式的手裡,毀在李登輝的義和團式的手裡」,那種壯烈的聲音,仍在耳邊激盪,悶了許久的台灣,極度需要這種晨鐘暮鼓之聲。近來他與阿扁相見時,阿扁都坦言,如果當年他與趙少康台北市長選戰,趙能當選,今天台灣政治都要改寫了。

翻轉台灣就看2024

 筆者曾經近距離與趙相處與觀察,國民黨的江啟臣、朱立倫、侯友宜等應懷抱合則兩利,共創大局,切勿重踏上次總統選舉各懷鬼胎之失誤。何況趙還有兩年多的充足時間,以他的智慧有能力反制1450的亂流,甚至可以重洗被民進黨洗腦的年輕人,把兩岸融合互利講得更清楚、更明白,讓大陸接受,也讓民進黨無懈可擊。現在他不斷地邀國內名人及年輕才俊上他的節目,日前他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上他的節目,早已洞悉大局的呂秀蓮就直言,在中共武統的壓力下,台灣內部要坐下來談,不僅要藍綠和解,和大陸也應走向融合,雙方合作「一個中華」,互不侵犯和平幸福共存,她還承諾趙少康,在疫情過後,她會全省巡迴演講。趙少康的張力真的可圈可點,連大陸的網友也都為他道「讚」。

 現在再講到國際局勢,以趙的學識、口才和親和力,在電視中主持政論節目的展現,大家也早已了然於胸,他確是台灣當前最能縱橫捭闔,兼具蘇秦合縱與張儀連橫能力的奇才。

 不知道趙少康能否成為中華民國的「救世主」,但理性持平地說,台灣處在中美兩強無止境鬥爭中,以及中共內部武統言論的夾縫裡,台灣必須、也必然、也必定要做出一個最明智、最及時地抉擇,台灣能否翻轉而否極泰來,最關鍵的2024年的歷史分水嶺,將很快地降臨在我們的身邊了。


新黨黨旗曾經揮舞、飄揚在馬祖海域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1-04-27 03:47:09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過去的就是已經過去,該向前、向未來看,別像某前立委,還要從石器時代開始講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隔壁李哥 
新進會員 
隔壁李哥

註冊 : 2020-10-03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8

發表時間 : 2021-04-27 16:43:57
FORM: Logged


隔壁李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隔壁李哥  IP位址: Logged

支持老趙競選鮭島領導人
髒東西太多需要清一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