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21-05-20 11:11:22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IP位址: Logged

天祐中華民國 --閱讀人次 : 801

網上熱議對岸科興疫苗是否需要進口?撇開政治因素不談(衛福部實務上也不可能答應),單論臨床醫學效力大陸科興毅苗跟國產疫苗一樣未完成第三期10000人臨床驗證取得FDA、歐盟認證的科興疫苗基本上是否具有抑制第四代新冠肺炎病毒效力值得懷疑,台灣後續進口的AZ等疫苗已經在歐美驗證過能有效抑制、降低第三代、第四代新冠病毒並已經在歐美各國達到各城市解封防疫效果。免疫這檔事是講求科學數據,政治從來都不是臨床醫學所需要考慮的,因為政治,現在的台灣已經失去防疫優勢,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我個人防護、等待有效疫苗陸續進口亡羊補牢」,所幸目前已用實證有效疫苗也陸續來台,這個議題大概也無疾而終。

另一點建議,馬祖的風險來自於兩個:來馬遊客、返馬官兵。外島地區駐守部隊休假返台官兵已經因這次疫情被留島管制,唯一的風險除了來馬旅客外返馬官兵也是外島風險之一,1.除了調查在台期間活動足跡外建議各島部隊啟用開闢「隔離營區」進行試劑快篩,將返馬官兵留置至少7日若無發燒症狀並完成快篩後再和營區官兵合流以策安全,這點可能需要外島立委協調衛福部疾管中心優先供應比較具有時效性,除了官兵之用也可應用在來馬旅客(現在也可能了了無幾)。2.返馬部隊官兵餐飲時建議與在島官兵隔開並先後分流分區進餐避免群聚。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