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32.193

發表時間 : 2021-08-04 23:57:20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議員們請可憐可憐我們莒光吧! --閱讀人次 : 4112

聽家父說在他記憶中第一次搭船去南竿是木質的漁船替代交通船,後來軍方陸續租用鐵殼的漁船及商船替代交通船。不論那一種船都無客艙且航程需二小時到達馬港!搭船如難民般地坐在甲板上!日曬雨淋!風吹雨打!風浪大時任憑海浪打在身上!夏天還好、冬天又濕又冷!而且一上船聞到柴油味就開始嘔吐!吐到沒得吐時吐黃膽甚至吐血!這是各位議員無法體驗過的痛苦!

民國七十幾年由鄉親投資的三百多噸「慈航輪」,不但有客艙且有救生設施,可惜從莒光至福澳港仍需近二小時!但是免去搭乘者日曬雨淋、風吹雨打!民國七十幾年至八十四年由鄉親投資的19噸左右的「鴻順號」等小白船,航速變得比以前的船快多了!只是船的噸位太小了!風浪大時船搖晃使搭乘者很不舒服!

民國八十四年由縣府陸續建造「連江一號」及「順風號」,船速及噸位同時都提升了,從此改善了莒光與南竿間的交通。接著由鄉親投資的「閩珠一、二號」……到「馬祖之星」以及縣府建造的「東海明珠」,更提升了莒光與南竿間的交通!

近日部份議員因利益糾葛,藉機杯葛其他預算的方式以商逼政實不足取!請持有船公司股份並任董事者,以及與民間航運業者有緊密關聯性的議員(諸如與股東有三等親或選舉的樁腳),應遵守利益迴避原則不可以參與相關審查,不要讓鄉親感覺您違法失職,並留下以商逼政的不良觀感!其實檢調單位只要調查近二個多月來,船公司股東與議員以及官員們的通聯記錄,議員以及官員們,有無遵守利益迴避和官商勾結不就一目了然嗎?

這幾年中央補助的預算(含前瞻計畫)應有幾十億元,大部分都分配在南、北竿,莒光鄉有分配到三十分之一嗎?我們莒光鄉親很認命的!船隻大、船速快及搭乘舒適是莒光鄉親幾十年來的小小心願!當然這10幾20年來大和、長億、佶星以及南北等航運公司,對莒光的交通貢獻功不可沒!階段性的任務已完成,不進則退以及鄉親的願望,拜託議員女士、先生高抬貴手全力促成才是,不要讓莒光永遠停留在馬祖的末段班!船隻大、船速快及搭乘舒適是莒光鄉親要的,至於開標程序是否違法是檢調、政風的事,議員有很多意見表達方式,藉機杯葛其他預算的方式會剝奪對縣民權益!

船公司願意投入大筆資金建造大船航行莒光航線,除感佩這些股東的勇氣外,也要感謝立委、縣長以及相關人等對莒光交通長期的關心與支持。近來鄉親都在談論船隻造價五億元,以航行莒光來說15至20年可以回本嗎?海上風險大!有鄉親認為寧可投資民宿等其他行業回收更快!對於這些股東的傻勁由衷的敬佩!這二艘新船未來能順利投入莒光航線?不但解決了莒光鄉親幾十年來的交通問題,也帶動並提升莒光的觀光,更能解決了每年觀光旺季無船可搭的窘境!至少在未來十年內,鄉親與觀光客不必為了搭不上船焦慮和煩惱!也不必為可否加班問題而吵鬧不休!拜託議員女士、先生們,您可以監督縣府預算但不能藉機阻擋大船航行莒光!舉頭三尺有神明,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是因果的不滅定律!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行善積德福蔭子孫!

莒光沒有機場!沒有「台馬之星」!沒有「台馬輪」!以及二年後的「新台馬輪」彎靠!各位議員女士、先生,如果您不是這些船公司的股東?或是舅舅、叔叔…等親屬不是股東?或是樁腳、朋友…等不是股東?或是您是莒光鄉民?請問您會反對大船航行莒光嗎?請放下您的私心和個人利益,將心比心成全莒光鄉親幾十年來卑微的願望!讓弱勢的莒光有個翻轉的機會,也讓莒光與南、北竿及東引有個同步成長的機會。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大漁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08-19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93

發表時間 : 2021-08-05 19:54:04
FORM: Logged


大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漁  IP位址: Logged

南竿至莒光.北竿.東引.台北港.大陸航線通吃,你覺得需要15-20年才能回本嗎?港邊的海蟑螂別小看他,莒光鄉至今最重要的問題是碼頭港內穩定性及設備提升才是首要解決的問題才是,一樣的問題未解決,給你700噸都是個屁。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Simon.Ku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2-22
發表文章 : 134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21-08-06 15:38:43
FORM: Logged


Simon.Ku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imon.Kuo  IP位址: Logged

大漁 wrote:
南竿至莒光.北竿.東引.台北港.大陸航線通吃,你覺得需要15-20年才能回本嗎?港邊的海蟑螂別小看他,莒光鄉至今最重要的問題是碼頭港內穩定性及設備提升才是首要解決的問題才是,一樣的問題未解決,給你700噸都是個屁。

莒光兩座碼頭的靜穩度和浮動碼頭都需要做,但升級更大的船也要做,不是碼頭解決了隨便開個19噸小船就能滿足莒光民眾的需求,莒光民眾需要更好的碼頭,也需要更快更大的交通船!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