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21-09-01 06:51:40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IP位址: Logged

貓咪與馬祖 --閱讀人次 : 1259

  近年來,明顯的地區野貓數量增加。曾經質詢時議員就教產發處長野貓議題,處長當時答詢的大致方向為:「盡力避免路殺(註:貓隻因車禍身亡)、貓咪吸引遊客佇足」兩大面向。由猴桐貓村的先例看來,地區若是找到適當的區域提供野貓活動,不僅於貓降低路殺機會、於地方或許藉此活絡人口外流的村落。
  「貓,和馬祖有什麼關係?」或許是不少人內心的疑惑,當代少子化浪潮之下犬、貓對年輕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若縣府能夠找到「適當區域」提供貓咪活動,並且尋求台灣廠商訂製以馬祖意象為主的貓屋、跳台(如:閩東建築貓屋、碉堡貓屋、馬祖劍碑跳台等等),勢必大幅增加遊客們社群打卡意願,期中帶來的觀光行銷效益不是在台灣買看板可比擬的。

於貓:
大幅降低路殺機率、方便貓隻健康追蹤
於鄉親:
小孩-作為地區生命教育基地,貓隻死亡後於園區內以花葬方式下葬,呼應前些年議員提及的公墓不足,環保葬意識可望向下紮根。
大人-提供鄉親釋放壓力、整理情緒的一偶,相較打牌、飲酒無疑是更為健康的休閒活動,家中不便飼養的鄉親多了認養、捐款一途得以照顧貓咪。
老人-地區不少長輩兒、孫長期在台,退休後的心理健康是必須儘速重視的議題,特別是在另一半已經去世的長輩身上心理疾病更是明顯,若這個「園區」能夠提供長輩們擔任志工的機會,便能夠增加長輩的社會參與。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