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0

發表時間 : 2021-10-15 00:51:2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今天的土地問題公聽會99分 --閱讀人次 : 1022

陳雪生委員在立法院為馬祖土地自救聯盟召開公聽會,有國防部軍備局,財政部國產署,內政部地政司官員列席,近30多位鄉親,從各地趕來立法院出席,並踴躍發言,場面一度火爆。

陳儀宇召集人五問二要求國防部回答,俱未得到答覆,概因國防部「無言以對」,故而不敢回答,陳儀宇對此表示不滿與遺憾!

陳雪生委員以罕見地語氣說:以土匪手段搶奪來的土地,竟然還要馬祖鄉親自己來舉證土地是我們的?陳委員反問國防部軍備局:你們有哪一塊土地,是向馬祖民眾用「合理對價」買來的,你們能夠證明嗎?

閩南語說:乞丐趕廟公,豈有此理?馬防部、國防部、中華民國政府,都是1949年後才來馬祖的,而馬祖鄉親則是於大清王朝時,就已經在此生活耕種了,「先來後到」的緣由,竟然後到的強盜,要求先來的原住民,去證明土地是自己的,天底下有這麼不講道理的政府嗎?

陳雪生今天強烈要求國防部、財政部等官員,不要以敷衍應付的心態與會,一定要審慎處理馬祖土地問題。否則,陳雪生以後會對他們「很不友善」。

陳雪生今天的表現,和認真嚴肅看待馬祖人最大的民怨___土地問題,獲得與會鄉親們高度的讚賞和肯定,至少也為受盡窩囊氣的馬祖鄉親,大大出了一口怨氣!

至於國防部,財政部會不會還是投機做法,混過公聽會後,又拋諸腦後了呢?就要看陳委員如何嚴密追蹤後續的進度了,我們且拭目以待吧!

陳雪生建議本聯盟自己先草擬一套,可以一勞永逸的「法律議案」,陳儀宇允諾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法律條文」,送交陳委員審酌,作為「修法或立法」的參考,希望馬祖的土地問題,能夠早日得到標本兼治的全面解決。

吳軾子
2021-10-15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