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1-17 11:20: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沙雕藝術的馬祖 --閱讀人次 : 641

眾所皆知,沙雕是以「沙」做為材料的一種雕塑,因禁不住風吹雨打,因此很容易崩壞而消失,無法長久保存。

藝術是提供技巧、想像力等方式,創作超過「實用」的審美價值,以展現真善美,惟其不受任何拘束的自由創作,因此具有見仁見智的各異看法,無一致的確定性。

沙灘上的沙雕藝術,看起來很美,然而,一旦遭遇風強浪大時,一陣強風吹襲,或一陣大浪衝擊,剎那間就有可能把沙雕摧毀,淹沒在沙灘上,或沖回到大海裡,沙雕藝術便不存在了。

君不見今日的馬祖,像極了在沙灘上的沙雕藝術,四鄉五島,雖然島小地脊,一萬餘人口,卻能組成一個縣府,府內單位五臟俱全,外加民意代表如鄉民代表、縣議員及立法委員,同時,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生活安逸,物質可說應有盡有,呈現出一片繁榮美景,其實,馬祖縣府年度50億元預算,自有財源只占「7.3%」,即自籌款僅3億餘元,是多麼的「不實在」。

請君思量馬祖能有今日的榮景,從何而來?乃因扛著「中華民國國旗」之機遇,也就是被中共當作「中國結」之內戰延續;被台獨視為「拖油瓶」之裙帶關係,這種偶然的「機遇期」,一旦遇到中華民國消失了,亦即「國旗」被中共拔除,或被台獨丟棄,致使馬祖沒有了「中華民國國旗」可扛,還能依靠什麼呢?可知馬祖未來又是多麼的「不確定」。

諸位鄉親,咱們都來自馬祖,必然懷有「馬祖情」,期盼一起來為「馬祖集氣」,在上蒼賜給馬祖的「機遇期」內,能夠早日完成南北竿大橋,俾利發揮島際綜合效益;促進馬祖新四通,俾利形成一日生活圈;宣揚媽祖肉身靈穴在馬祖,俾利發展聖地獨特觀光;推動金馬澎離島委員會,俾利照顧離島鄉親權益,為此,願天佑馬祖。

紀布德 111 01 17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