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vip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12-29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95

發表時間 : 2006-01-29 01:57:56
FORM: Logged


vip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vip  IP位址: Logged

積極呼籲為馬祖兒童及老人請命 --閱讀人次 : 2848

肺炎鏈球菌可存在一般人的鼻咽部位,當免疫能力不佳時即可能感染,導致菌血症和腦膜炎,尤其二歲以下的幼兒是最容易被侵犯的對象。另外,它也會造成社區性肺炎、中耳炎及鼻竇炎等。目前在台上市的疫苗有23價的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以及10月剛引進的7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兩種。23價的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適合二歲以上的兒童及成人施打,對侵入性肺炎鏈球菌症有高致病率及高致死率的二歲以下幼兒則無效。7價的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二歲以下幼兒的保護力可達76%,美國醫界建議,2~23個月大孩童全面施打7價的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分別於2、4、6及12~15個月施打,共四劑)。美國在2000年2月開始針對嬰幼兒,全面施打7價的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四年後發現,五歲以下孩童侵入性肺炎鏈球菌症的發生率降低了68%~72%。肺炎鏈球菌的感染主要是藉由呼吸道系統(例如:鼻、咽、氣管等)經由近距離或直接的接觸到病菌而致病。預防方法,除了注意衛生外,最好與最直接的方法即是接種肺炎鏈球菌預防針,兒童及年齡滿 65歲的老人均建議接受此疫苗接種。

馬祖的高官及代表們.你們能坐視不裡嗎?口口聲聲為縣民服務,請你們有所做為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閒人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4-17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32

發表時間 : 2006-01-29 02:34:45
FORM: Logged


閒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閒人  IP位址: Logged

肺炎鏈球菌常會躲在人體鼻子裡,尤其小朋友身上找到此菌的比例更高。一旦小朋友免疫力低下,此菌就趁機跑出來作怪。輕者引發中耳炎、鼻竇炎以及肺炎等;如果沒有控制好,病原菌隨著血液流竄全身,可能進一步入侵腦部、骨髓,引發腦膜炎、嚴重肺炎等。如果幼兒出現上呼吸道感染,而且持續發燒不退,超過三十九度以上、呼吸急促,活力變差,就要懷疑有肺炎症狀,應馬上照X光確定肺部是否有積水變化。
為何兒童最常罹患肺炎鏈球菌疾病 :
一、 兩歲以下的嬰幼兒是感染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天生免疫力差或有潛在性疾病的兒童,一旦感染,即時給予適量有效抗生素,仍不能完全避免造成聽障、腦部受損、甚至死亡等的後遺症。
二、 肺炎鏈球菌疾病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時段發生,但是感染在冬天和春天似乎是比較常見。
三、 由於肺炎鏈球菌是經由飛沫傳染,兒童或人多的處所(如托兒所、安親班、幼稚園)也會增加感染的危險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待返鄉的遊子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12-18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4

發表時間 : 2006-02-02 03:13:35
FORM: Logged


待返鄉的遊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待返鄉的遊子  IP位址: Logged

之前去上有關禽流感及新興流行性肺炎的課時,小兒科教授即鼓勵大家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這並不是在為廠商作廣告,而是為了保護大家心肝寶貝的健康,雖然所費不眥,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還是願意花這筆錢的吧!請縣立醫院與衛生局的長官們聽聽我們的心聲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