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23-03-21 23:14:30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誰跟你同島一命,那些裝作無辜還大言不慚的當權者? --閱讀人次 : 2199

荒誕劇(民主荒島之沙灘求救)

荒誕劇:1950年代興起於法國的反傳統戲劇流派,他們摒棄邏輯情理,不拘形式框架,透過荒誕不經、光怪陸離的情節對話、思維想像,錯亂或突兀的嘲諷手法,來表達現實與人生的醜惡與痛苦,凸顯人性的荒謬可笑。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是流派的代表性人物,其鉅作《等待果陀》是為流派經典,整齣戲兩幕悲喜劇,但自始至終,果陀從未出現!
爾後該劇名稱在國際上演化沿用,借喻意指「無可奈何的漫長等待,毫無意義且終將徒勞無獲」。
簡化直白的說就是:有些事、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而一齣政治荒誕劇,正在莒光沙灘揭開序幕。
莒光守軍的『沙灘字救』事件,熱鬧登場後,相關人物輪流上台開演,同樣荒唐無稽扭曲可笑。同樣的,從開始到落幕,果陀(希望、解決、改變)從未出現。

# 島上今天有沒有肉

從馬防部、陸總部到國防部,鄉公所、縣政府到立法委員,他們的說詞像極了「臨演」講的場面話,彷彿沒有人是該負責的主角,都在避重就輕的虛應故事一番,他們的態度也莫名的一致,都只想平息風波,並非要解決問題。

上述單位和個人,一干人等皆主要官管關係人。
有權能處理改善的,有權該反映爭取的,卻在舞台上全都一副震驚同情、意外無辜的專業表情,令人權責混淆,角色錯亂!戲劇效果可謂深得荒誕精髓。

如此「忘我」的演出是非常成功的,它成功的讓整場風波失焦,最後以熱鬧的『千里送肉』草草劇終。從頭到尾,「沒有人被檢討撻伐,沒有事被探討深究」!
但最糟糕的是好不容易獲得關注,一個可能翻轉莒光鄉東西兩島生活、交通的機會,也被害怕深度討論而脫不了干係的關係人等,給硬生生的糟蹋了!

本該藉機,慷慨陳情為民喉舌的他們,卻低調的明哲保身息事寧人。
這種態勢通常表示,當船過水無痕,風平浪靜後,將沒有一個當權者會痛定思痛、實事求是的去瞭解真正內情、實際難處,提出相應對策,去有效解決莒光島軍民物資,在運補上經常面臨的困境。

莒光士兵體制外的抗議求肉事件,說明部隊申訴、應變、情報系統失能,官官玩忽,層層怠惰,得過且過出事再說。結果真出事也沒人有事!兩司令一部長也都沒說徹查到底,或下令克服問題徹底改進。

當然,「鐵打的軍營,流水的兵」,阿兵哥當四個月還是一年?部長都不見得做多久,哪天撤軍都說不定呢,這叫軍方負責莒光鄉長久『先天不良,後天沒人解決』的事情合理實際嗎?
那落地生根的東西莒百姓,世代遭遇『天不好時,地不便利』的難題,到底誰該擔當處理?難道他們投票時才有公民權?還是島民每次的投票對象全部落選?

# 馬的多重宇宙

對,縣長落選人李問,恰巧是唯一疾呼力爭、究責改進的人。
但做為民進黨駐地主委,溫良融和的蹲點四年後,是否失去一躍爆起的戰鬥能力?不然,在全配的政媒資源下,於施政顯有疏漏的議題上,照民進黨素來的攻擊火力,應可迫使主事者無可迴避的積極回應,而非官腔模式的飄飄幾句輕輕帶過。
是『牧馬』的方向定位錯誤,還是角色弱化了劇本台詞?

末了,外援強大卻苦無內應的李問唱了一齣獨腳戲。
更令人意外的是,偶發不平之鳴的莒光鄉親,竟在聚焦時刻出奇的靜!莫非,他們是司空見慣的老戲迷,看破了果陀不會出現,早就不再期待?

那『果陀』到底在哪裡?清楚知道的人,隱匿在配角裡!
他們瞭解讓果陀出現,需要花上心力、努力、毅力才能達成,這內情使得兩個主角假裝配角,並且互為犄角,好讓彼此在群疑聲中脫身而去。

連江縣長王忠銘、立法委員陳雪生,都是土生土長的馬祖人,都是鄉親一直扶持,一路履任要職,長期左右列島政壇,影響地方發展的核心人物,舉足輕重島民皆知。
今天馬祖所有的榮耀慶典、重要場合,百姓都授予他們手握權杖、頭頂光環的站在舞台中央,享受封疆大吏、一方諸侯般的尊崇禮遇,贏得掌聲收穫成果。
當馬祖所有的建設、進步、正面提昇都跟他們有關時,所有的困境、落後、負面錯誤會是與他們何干?

事件發生後,有人發出質疑,陳雪生立委反問記者說:「縣政府什麼責任?」
剛開始縣政府紋風不動,陳立委還幫腔當起危機公關。他立起防火牆,怕輿論延燒自家,遂直接宣判戰犯來結案,他臉不紅氣不喘的指著軍方說:「兵沒有肉吃,部隊要負責!」
替莒光人問兩任縣長、三屆立委的陳雪生一句:「民沒有物資,是誰要負責?」

陳立委充分發揚『聾瞎島』的長項,聽不見看不見莒光的物資短缺,貨輪二十幾天沒到港,對鄉親民生問題恍若未聞,未置一詞,是看錯選區?還是活在平行時空或多重宇宙?

# 荒島待援的宿命

幾天之後,媒體起風轉向,報導稱莒光鄉親「三等公民」。指居民說「別人缺蛋,我們什麼都缺」。
終於,縣長道歉了,但不認錯!他發了一份委屈、氣憤、檢討的聲明,檢討有決定權的中央、主客觀環境不良、有心人針對我。並在文末信誓旦旦的說:我們永遠與你們站在一起,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割稻尾、更不會見縫插針。

通篇聲明立場混淆,令人精神錯亂。民選縣長矮化成官派的公務員執行長,又變身競選中或政爭中開撕對手的議員,道歉裡的委屈抱怨比鄉民還多。
政治人物道歉有三種慣例,一是致歉但不認錯。二是向全國道歉,但不向當事人道歉。三是眼前含糊道歉平息,下回事情依然無解,你們是哪一種?

沙灘上潮來潮往,事件很快的被後浪淹沒。
沒有人去到島上實際瞭解,認真傾聽,提出解決辦法,拿出配套措施。
面對遠遠遠得要命的離離離島,少得可憐的軍人百姓,碰到天候嚴峻,條件惡劣時,長期時不時的出現連續無法運補,物資與大型或量多的貨物難以送達情形時,縣府沒有一套標準程序的應對機制?在斷補幾天後實行黃燈計畫,幾天後啟動紅色緊急運輸?

看來是沒有,而從莒光東西兩島的民意代表,至今未尋獲般的一片靜默,狀況更不容樂觀。同島一命的軍民同胞,要小心看顧那片沙灘,可別被縣政府跟國防部給挖走了,當下回情況天氣更嚴重惡劣時,才有辦法向島外求救,我們將有機會看到百姓和軍人搶位置,在沙灘上寫著:「我們要白飯、泡麵加罐頭!」

那片神奇的沙灘,許願寫了就能實現,島上卻沒有人趁著鏡頭關注的機會,對當權者開口大聲說『食無肉、出無船,何以為家?』
曾經,東引的地理、海象、條件比莒光更為嚴峻,交通運輸更為不便。今日相比,莒光依然停佇在當年落後惡劣的大海上,在民主時代高度發展的文明社會,居然任由這個離離離島,繼續著最離離離譜的事!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沫箭客.甯鳴生



  已有 19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3-03-22 00:50:42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閣下又跟莒光軍民同島一命了嗎?

知道為什麼莒光鄉親與莒光民代們「靜默」嗎?

因為他們知道有多少人是真心關心,又有多少人只是在習慣消費莒光……



你洋洋灑灑消費莒光和軍無肉,繞了一大圈,要趁機黑陳雪生從縣長到立委對莒光交通改善毫無貢獻時,別故意忽略 「東海明珠」是陳雪生縣長任內規劃,當選立法委員後爭取到。

升級莒光船的經費預算,也有他的努力。

他沒有好棒棒,還得繼續努力,但也不可能如你所言這樣,你看不見,不代表莒光鄉親都跟你一樣想法。


「誰跟你同島一命?」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跟軍人同島一命?對軍人多釋出怎樣的友善過,但~


#軍隊無肉被靠北在沙灘,軍方也未向縣府求助,那本來就跟縣府無關,套一句有鄉親在社群講得一句話:

「以為蔬菜公園旁的那棟建築叫總統府?」

#陳王知道後,爭取來的兩萬顆蛋,分送了5000顆給馬防部加菜。

#今天陳雪生委員於立院質詢也爭取行政院能多撥經費給軍方,提高副供食品的經費,讓駐防物價較高的外島軍伙有較充裕的經費。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qzblue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3-03-17
發表文章 : 23
掌聲鼓勵 : 50

發表時間 : 2023-03-22 09:16:37
FORM: Logged


qzblu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qzblue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鄉親、縣府和陳雪生還要與馬防部、國防部的在地軍人消費與一些相互支援的互動,實難對此多做苛責。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驚天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9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106

發表時間 : 2023-03-22 09:45:39
FORM: Logged


驚天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驚天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標題太符合肌進黨口吻
話說這"當權者"無疑是民進黨
正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原來是這樣 
高階會員 

原來是這樣

來自 :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 做人與做事,千萬別太過。
註冊 : 2013-04-15
發表文章 : 183
掌聲鼓勵 : 221

發表時間 : 2023-03-22 10:10:31
FORM: Logged


原來是這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原來是這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亂槍俠胡開 wrote:

言之有理...
執政黨,地方黨部看到,副食品採購問題所在?倒是欣喜若狂亂洗,最後自打耳光,上升國安層級
莒光鄉親長期處在民生物資匱乏,地方貨船都能改裝成潛艇,走私龍蝦?
民生物資上不了莒光碼頭,太扯蛋?好說...東引在福澳碼頭還有個休息室,莒光有個鳥?
福澳停滿一堆船隻?縣府不能協調中轉物資給莒光鄉親,鏡在扯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