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1℃ AQI:12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3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莊順福 
資深會員 

莊順福

來自 : 南竿鄉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237
掌聲鼓勵 : 1079

發表時間 : 2006-05-05 12:43:04
FORM: Logged


莊順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莊順福  IP位址: Logged

二十張地區導覽解說證可以克服12萬人次觀光客嗎? --閱讀人次 : 2837

 以地區縣政主張【觀光立縣】前提之下,我們的觀光局在<推動地區觀光導覽解說人員>的目標上,是不是要讓面對觀光旅客第一線人員<地區導覽解說員>的人數增加呢?

 【金門˙馬祖】同時在83年5月開放觀光,我只覺得很納悶,12年了,我們馬祖卻只有二十人可以參加口試,這樣的進度對嗎?而縣政府統計一年觀光人次為12萬,我想請大家一起來說看看,二十位<解說員>有可能接待12萬人次的觀光客嗎?如果可以的話,馬祖人可以參加金氏紀錄表揚了!!

 當然,有人一定會說,地區解說證不好領,我們應該去考中華民國導遊證,它的功用更大.我認為,每個地區都有它不同的歷史˙人文˙生態價值,而培育地區導覽人員是地方政府一定要做的事,並以地區觀光人次增加而增加解說員人次,這樣才能促進地區觀光旅遊的品質,對嗎?

 最後,我只希望我們【觀光局】能夠明確的訂定解說人員培訓課程的具體計畫,更希望能以最快的時間,培養出地區優質的解說人員,12萬人次的數字,只靠20位解說員來做【馬祖觀光】的導覽工作,這樣是不對的.不是嗎?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