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Eraser 
資深會員 

Eraser

來自 : 桃園縣
註冊 : 2004-08-20
發表文章 : 110
掌聲鼓勵 : 542

發表時間 : 2006-05-11 13:30:58
FORM: Logged


Eras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raser Eraser的個人首頁: 無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願景掉進了流沙中.... --閱讀人次 : 2895

福澳國內商港專案小組現勘釐清責任
【馬報訊95.05.11】對於馬祖福澳國內商港疑似鑽探不實,以及後續衍生的變更設計及追加經費等問題,專案小組召集人曾榮哲昨天表示,此次來馬的職責就是發現問題、釐清責任,將就各單位所提出的詳實報告及相關數據,彙整這兩天實際調查結果後,提出一份調查報告書,提供交通部做為此案最後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而縣府方面所提出之希望先讓工程順遂施作,等適當時機再循法律途徑等建議也會列入其中……………………

 莒光猛澳港碼頭基礎掏空、白沙港粗糙設計港內難敵西南強風的肆虐、珠螺游泳池功能近乎癱瘓形同虛設、台馬輪執意委外案、福澳商港初始的錯誤而延伸一連串的追加工程預算案、…..
 馬祖的願景陷入了流沙中,「碼頭」成了馬祖的毒瘤,我們再也見不到童玩時種種可愛的海生物熱鬧的景象,在白色沙灘上與沙蟹追逐的刺激情境,如今這一切皆被活埋在堅硬的沉箱底下,幸存的珍貴海生物亦不敵層層的穢物與船隻所排放的化學污染物完全消失匿跡,您有沒有想過前年海棠颱風造成福澳商港曾經流失上萬噸的沙石飄向何方?不妨下一次大退潮時到海灘走一趟就不難發現,幾乎所有的海底岩石已怖上一層層厚重的泥沙,藻類以及賴以為生的浮游生物和魚類等,早以不復存在,每每走在變色的潮間帶無法抑制的就是忿怒與嘆息,試想,消失了如此寶貝的資產馬祖還剩下甚麼呢?
 又是老問題,「鑽探不實、以及後續衍生的變更設計及追加經費等問題」,我的媽祖娘娘看了這一堆庸才不會氣結嗎?你們毀了大自然的容貌,必然要承受永無止境的報應,別忘了!今年第一個颱風「珍珠」辣妹悄悄來訪了,連江縣政府這回要奉送多少大禮呢?猶記得「海棠」奪走了五千多萬之譜,當你們此時此刻正圓桌釐清權責當下,是否該做一些防範措施?;「大棟公司」儼然將該工程創造成了「大洞工程」還渾然不知,俗話說:「物必先腐而後虫生」,這不就是現階馬祖政治生態之極佳寫照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5-11 14:51:1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IP位址: Logged

不是我們要唱衰馬祖!

除了上述工程的不當和缺失!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外!
清水過去正在興建的儲水庫>也因為將來無水可儲>面臨停工!
縣政府又申請海淡場設置!花費了無數的工程費!眼看又要浪費了!
而縣政府又積極爭取離島建設基金!繼續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不是不能建設!但真的要花在刀口上!
馬祖的交通?馬祖文物生態的保存?都需要難得爭取來的經費!
花在硬體工程上!最容易被天災所吞噬!也最容易有人禍!

當然要說句公道話!不是只有馬祖如此!
環顧所有離島工程!包括台灣本島!不是到處都是如此?
這就是我們所選出來英明的政府和領導人所做的!又該怪誰?
嘆氣鬱卒流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