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莒小人物 
資深會員 

東莒小人物

註冊 : 2005-04-26
發表文章 : 196
掌聲鼓勵 : 739

發表時間 : 2006-08-29 16:23:32
FORM: Logged


東莒小人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莒小人物  IP位址: Logged

看看澎湖想想馬祖. 馬祖諾是有飛翼船那有多好? --閱讀人次 : 3642

有感於縣府對多元開闢對外交通管道的用心與積極,新翔航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大鈞日昨至縣府向賴縣長簡報「飛翼船營運計畫」,表達該公司對提供嶄新交通工具,可望於九十六年營運,將「藍色公路」延伸到澎湖的強烈意願,賴縣長表示歡迎且樂觀其成。

為提高離島地區便捷的交通工具,同時方便行旅,促進觀光產業發展,新翔航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大鈞,日昨率該公司總經理王錦洋及財務經理等多位主管,至縣府向賴縣長簡報「飛翼船營運計畫」,表達該公司在澎設站的計畫。

投注大量心力與資金,籌畫飛翼船經營客貨運送計畫已經四年的林董事長表示,該公司斥資建造的飛翼船,是國際航事組織IMO認可的快速船舶,為了提供顧客更安全、舒適且具耐海性的交通工具,該公司特別引進國外尖端科技,發展航太工業。

林董事長進一步指出,今年十月已正式簽訂飛翼船S-40型設計建造合約,預計九十五年底完成第一艘S-40飛翼船性能測試及交付工作,初步規劃九十六年開始營運。

該公司目前規劃建造S-40、S-80及S-150飛翼船共十四艘,初期計畫是開闢馬公、台南、墾丁、淡水等航線,後期增設高雄、金門、馬祖航線,最終目標是能拓展到大陸及日本等國際航線,希望不僅提供交通工具,更能提振觀光產業。

已在今年六月抵達實地勘察的新翔公司,對澎湖優質的生活及旅遊環境高度肯定,認為澎湖開闢澎湖航線,一定會有發展,因此,特別向賴縣長簡報,目前該公司相中馬公港案山碼頭及鎖港碼頭等。

簡報中,賴縣長尤其關心安全問題,林董事長表示,飛翼船被用在軍事使用已經超過四十年,從未發生過意外事故,同時也允諾賴縣長,晉用地方人才,創造就業機會。賴縣長表示歡迎且樂觀其成,除指示有關單位協助外,同時也要求該公司於設置前,務必與社區居民妥善溝通,讓民眾清楚瞭解。

林董事長同時也允諾,未來正式營運,也將配合航站週邊開發,增設遊憩設施,期許能夠進一步結合國家風景區開發計畫,帶動地方繁榮。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小八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4-23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102

發表時間 : 2006-08-31 00:41:59
FORM: Logged


小八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八極  IP位址: Logged

飛翼船:確實是馬祖的夢!
發展海上觀光,帶動商機,
連江縣政府真的不要再等了!
拜託連江航業,讓台馬輪除役罷!
逐夢踏實!業績長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lcu0515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7-15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06-08-31 06:09:36
FORM: Logged


lcu0515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cu0515  IP位址: Logged

嗯~~我記得.民國80年左右.有一艘連江快輪.好像就是飛翼船..
當初號稱3小時就到基隆或是淡水(我忘了).曾經坐過一次.不過那一次花了將近7~8小時..
記得..那天一早坐慈航輪到南竿.買了船票.上了這一艘快輪.一路上都很順利.真的很快.眼看就快到台灣了.也看到陸地了.這時候船~~熄火了.印象中一開始好像是說沒油了.又說是油艙進水.從基隆調船過來.抽油又加油.就搞了5~6小時...還是不能動.最後.還是請當時的保七警艇及海軍飛彈快艇將船上的乘客接駁到淡水(就是現在的漁人碼頭)上岸.我想.還好那天的天候還不錯.不然後果實是不堪設想...
當初的船公司好像就是"連江快輪"...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6-08-31 18:25:46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IP位址: Logged

水翼船也有人叫她飛翼船或飛船,個人搭過兩趟,第一趟從日本的福岡到韓國的釜山,第二趟從澳門到香港。

水翼船早年是美國波音公司(製造飛機的)的廠品,日本三菱公司好像也有製造,她像是飛機倒過來開,高速行駛時只有控制方向的舵在水裏,搭乘的感覺像搭公車,速度相當快(記得80里?哩?)。

關於該型船是否適航於馬祖離島間、甚或延伸到馬尾、基隆。過去曾經很努力地在收集資料及向各方請教,但目前能收集的資料仍有限。

雖然曾經期待她能改善台馬或馬祖島嶼間的交通,但在台灣請教過的專家,都說不適合馬祖水域,如果新翔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有了計畫,並將馬祖列入將來開發的航線之一,是好事一件,如果希望早日促成,地方政府也可以爭取該公司於完成首航後,來馬祖試航,如果證明可行,再進一歩爭取,這樣做可能較實際且能避免失敗的風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0%B4%E7%BF%BC%E8%88%B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不才智慧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11-04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47

發表時間 : 2006-08-31 20:28:18
FORM: Logged


不才智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不才智慧 不才智慧的個人首頁: http://myweb.hinet.net/home6/w46900  IP位址: Logged

飛翼船 與 水翼船是 不同的二種設計

飛翼船如同飛機般是應用空氣原理在高約10m左右飛行

水翼船反之是應用水下力學原理將船昇高減少船體面積來航行

所以只要能發展出來是可改善近海的交通

法國巨資研發飛翼船 時速160公里

--------------------------------------------------------------------------------

【大紀元7月5日訊】英國《泰晤士報》7月1日報道,法國政府撥款30萬英鎊,授權法國“焦點21”機械公司開發飛翼船,預計此舉將帶來法國船運史的一場革命。
在冷戰時期,莫斯科花費數百萬用於研制類似的飛行器。“焦點21”準備借鑒前蘇聯、美國和澳大利亞在飛翼船制造上的相關經驗,原型船預計在3年內問世,屆時將用於法國本土來往科西嘉島,以及英吉利海峽的客貨運輸,時速高於每小時160公裡。

飛翼船即不是船也不是飛機,它使用傳統水上飛機在水面加速的方式,將機身“升”離水面,一旦起飛後,只需遠小於快艇和飛機的動力,即可高速飛行。飛翼船的飛行原理類似海鷗在海面上低空滑翔的原理,在海面上飛行時並不接觸水。

飛翼船在行駛時非常安靜,操縱也比飛機容易得多,它的運輸成本僅為飛機的一半,速度卻數倍於普通水上快艇。唯一需要考慮的是,由於低空高速飛行,海鳥會威脅到飛翼船的安全,

飛翼船的前身,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冷戰期間由前蘇聯秘密研制的一種飛行器,它可以在伏爾加河、西伯利亞陸地和海面上方18米、以約483公裡的時速高速飛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6-08-31 21:55:32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IP位址: Logged

謝謝指正,我的朋友中山科學院的王博士,多年來致力於表面效應船的研究,曾經來過馬祖,介紹他的研發成果,可惜至今未找到合意的業主。
解決馬祖交通困境的方式絕對不止一端,我們要的是「最適合的」而不是「最好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