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co co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6-14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10

發表時間 : 2006-09-19 13:44:01
FORM: Logged


co c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 co  IP位址: Logged

請教育局重視教師的心理狀況 --閱讀人次 : 4375

各級學校都剛剛開學,小妹的姪女也開開心心的進入了坂里國小就學。本來是令開心的一件事情,可近日聽其他家長談起。該校一位教師常常在課堂上無緣無故的對學生歇斯底里的大吼,讓學生感到害怕。該教師的行為疑是心理學上的燥鬱症。希望教育局重視,並對縣裡教師的身心狀況做一次總體檢。畢竟家長將自己的寶貝送入學校時,學校提供的是一個能讓自己的寶貝無憂無慮無懼的學習環境。
冒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ahfu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5-31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06-09-19 14:42:52
FORM: Logged


ahf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hfu  IP位址: Logged

請問您是從哪一點可以判斷此教師可能患有所謂的躁鬱症呢?
或是認為此教師的”心理”有問題?
您是專業人員嗎?

基本上,希望受教的小朋友能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之下成長是理所當然!不過若如此打翻一船人就太矯枉過正了...更別提到要對全縣的教師作類似體檢﹝心理健檢﹞的建議!

教師對於地區來說實在再重要不過,使用較高的道德標準或是行為準則來檢視他們也實在難免。然而,在提出對教師有所質疑的同時,請確定事件的可聽、可信與可能性。否則,往後諸如此類的說法不但會影響家長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也打擊了本縣教師的士氣,對小朋友來說不一定就是有幫助的。

老師加油!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身體健康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
sazao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11-15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06-09-20 13:53:14
FORM: Logged


saza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azao  IP位址: Logged

""在提出對教師有所質疑的同時,請確定事件的可聽、可信與可能性。否則,往後諸如此類的說法不但會影響家長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也打擊了本縣教師的士氣,對小朋友來說不一定就是有幫助的。""

遇到這樣的情形,與該校老師面對面交談了解狀況比在網路上說這些來的重要吧,這樣的傳言對該校的老師以及學校的名譽會造成傷害的。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小尤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10-22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65

發表時間 : 2006-09-20 15:10:31
FORM: Logged


小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尤  IP位址: Logged

  不知道這件事情是哪個年級?本人小孩剛上坂里1年級,經詢問結果1年級只有2位男生因為調皮比較會挨罵,並無女生挨罵,經反覆詢問多次仍舊答案相同,問了許多為家長也都為聽聞此事。再說,是否您家的小孩因為不乖挨罵?而不高興亂說話?這位大大有經過仔細查證嗎?還是道聽塗說?本人與內人經常與家長聊天並未聽到此一傳言,希望這位大大能查證清楚再PO文,若非事實也請您跟學校老師道歉,還給老師一個清白!!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小尤
訪客 30.132

發表時間 : 2006-09-20 17:43:28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親愛的CO CO網友:

您的問題,本局至表關切,昨(19)日即電請坂里國小林校長先做深入瞭解後再作研處,若有任何疑慮,請電洽本局督學,電話:(0836)25171或22067。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坂里國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9-20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366

發表時間 : 2006-09-20 20:09:41
FORM: Logged


坂里國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坂里國小  IP位址: Logged

感謝網友對本校教師的督促,對於網友提及:有位教師時常在課堂上無緣無故對學生大吼,讓學生心生害怕情事。茲將處理情形記載於下:
一、 經校方探訪與事實頗有出入,基於教育孩子及班級經營理念,或許教師對於學生期許較高,相對之下要求也較嚴格,但不致於會對學生無緣無故大吼。
二、 校方已於95年9月20日(星期三)下午召開會議,針對網友指教部份,期許站在教育第一線的教師群虛心領教,日後對孩子們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貼近孩子們的感受,期許每一位孩子在學校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三、 坂里國小在教育前輩們努力經營下,在地區頗具口碑,新進教師在融入其大環境內,自然深受感動致力於教育,本校現有校長及全體教職員100%住校,以校為家,為了打造更優質的教育情境,本校歡迎家長及鄉親隨時蒞校不吝賜教,如有任何寶貴意見請來電辦公室(0836)55222 或逕洽 校長:林湘官 電話: 0928529934 教導處:陳益貴主任 電話:0910140485
連江縣立坂里國小謝謝您對教育的關懷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坂里國小
小娃娃 
中階會員 


來自 : 正義
註冊 : 2006-10-01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111

發表時間 : 2006-10-02 00:00:59
FORM: Logged


小娃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娃娃  IP位址: Logged

喔喔~並不是只有坂里國小才會發生這種是阿!是每個學校都有的阿!坂里說實在已經夠好啦!每個人都有情緒_不是嗎?家長心疼小孩是理所當然的!現在的老師已經夠難當的了_對孩子不能打也不能罵!試問哪一位家長在家沒罵過孩子的...有時設身處地的替別人想想沒啥事過不去了??加油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戰將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10-05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06-10-05 00:32:24
FORM: Logged


馬祖戰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戰將  IP位址: Logged

其實教師也是人阿~
當每個家長的寶貝們
都吵起來~上課不認真~
老師說話也不聽(就算是父母的話!我看也未必會聽....)
講話大聲~請她們安靜聽課之類~
就是老師有心理上的問題嗎??
我認為..凡事真的需要多方求證
並不是聽幾個人說..就代表事情果真如此.(事的話!阿扁.阿珍..早下台了)
也請這位家長不需要太擔心~
教師們的狀況~~我想學校一定比你們了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