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老邱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11-13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53

發表時間 : 2006-11-18 22:19:55
FORM: Logged


老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邱  IP位址: Logged

關愛與謙卑 --閱讀人次 : 2687

一位博學多聞、滿腹經論的學者,踏上漫長又艱辛的航海之旅。為了讓船上的水手了解自己的才華,每當水手休息完畢準備工作之前,他總是不忘開口問:「我的好兄弟!告訴我,你讀過哲學嗎?」
水手回答:「喔!從來沒有,先生。我只是個單純的水手,只知道如何將一艘船由這個港口航向另一個港口。」
學者聽了之後回答:「可憐人,你浪費了半個人生。」
第二天,學者再問:「兄弟,你學過幾何學嗎?」
水手依然回答:「沒有,先生。我只會安裝船具和掌舵。」
學者聽到答案,失望的搖搖頭說:「可憐的傢伙!一輩子與無知相伴,你浪費了大半的人生啊!」
日復一日,學者每天都不斷的問:「你讀過幾何學、人類學、動物學和心理學嗎?」
水手搖頭以對。
有一天,船遇上了暴風雨,這名學者焦慮的望著洶湧的波濤,緊握住船身。
此時,水手靠近他,問道:「兄弟,你曾經學過游泳嗎?」
學者不解的搖搖頭。
水手回答:「你枉費了全部的人生,因為船就要沉了。」

這是一則佛教故事,至於它的真義,待各位看倌心底開了多少竅。
有關於近日於馬祖、東引釣魚欄中發表對海巡弟兄吃飽閒閒沒事幹之言論不盡公正的言論,個人認為不適當。
海洋資源漸漸的枯萎,各島礁上的環保問題,唯有靠全民共同來遵守相關的法規,發揮自律的行為,共同來維護。
對海巡弟兄輕言的批判不盡公正。有目共睹的是兩年前馬祖海域亂象的無奈、很多人對於領土主權的領域幾乎快產生了錯覺,兩年後在馬祖海域偶爾看到點綴似的鐵殼船,這不正是執法單位辛苦的成績嗎?過程當中
疲於奔命似的驅趕、勸離,在人員稍微不足情況下,深夜不定時的夜巡,每當在海上工作執勤8小時後,在接獲報案電話,又得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執行工作任務,在飲食、居住不理想的生活下,在執行越界捕撈沒收魚具過程中,突接獲地方有力人士的請託網開一面情況下,在海況極不理想時
前往救難協助,這是一份對國家、對工作上的忠誠及執著。
我們活在當下,在大眾傳媒中,我們需盡善良的一面,不正確的訊息,都有義務的導正。
兩年後,每當我再外礁休閒垂釣時,看到那艘代表維護主權的船艇時,是那麼的優美,在慢速的巡弋中,也數度對釣客廣播叮嚀,小心自身安全,請記得穿救生衣。
經過辛苦的維護,今年 近日來各島的魚類不也正再恢復以往的盛況嗎?這不正是一張假不了的成績單嗎?
關愛讓我們學習到謙卑。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