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20-04-08 23:18:4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官方公佈中醫三藥三方對新冠狀肺炎有效~馬祖也有金銀花 --閱讀人次 : 2135

人民日報今天發佈了一則中藥方證實治療新冠狀病毒肺炎有效的新聞。(連結於文末)

記得我在過年時在馬網對於抗疫貼文,提到馬祖有老天賜給的金銀花很珍貴...當時我沒多講,只是刻意提到金銀花很珍貴,就是在等這樣的醫療證實出現。

後來聽站長說有網友說我在亂講要求刪文,而被刪文。

事實證明,我當時提的防疫各方法,如次氯酸水等,本來就是官方認證的,不管是台灣的官方或大陸的官方,不是什麼偏方,現在也早成重要的環境殺新冠狀病毒的重要環境消毒利器。

現在,我還是再提一次,只因我是新金馬人,不會有這樣令人算振奮的消息,而只會分享在我現在也同樣擔任金門知名數萬社員的管理員(創辦人前金酒公司董事長邀請我的)的社團,卻不會想把好的資訊分享給馬祖鄉親。金門和馬祖對我而言,都是鄉親。

這是令人興奮也不意外的消息
中藥在治療時疫流感的功效從SARS時就獲得肯定⋯⋯
只是一些西醫因利益與自我為尊還在抵制。

如果有感冒流感症狀,除了謹慎觀察,發現不對勁與異常,當然是要去連江縣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或快篩。

如果是普通感冒或普通流感,除了西醫治療外,中醫也是很好的選擇...

曾攻讀中醫檢考的我,雖然沒考上,但從以前對於感冒,中醫治療是優先選擇,效果是肯定的。

但,現在相關中藥材已在這次疫情漲翻天了,台灣中藥材非常仰賴大陸進口,供貨恐怕早已出現困難。這點需賴我們蔡政府做嚴密監控。不然一些做藥膳料理的人抱怨相關藥材已漲好幾倍了。

大陸官方公佈的可治療新冠狀病毒肺炎的這幾味中藥方,「金銀花」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很多年前我就常在檯面上或私下跟馬祖鄉親們呼籲要重視與珍惜老天給馬祖的這天然藥寶。
金銀花,馬祖鄉親是真的要珍惜或考慮可經濟栽種。產發處近年也大力推廣藥用植物栽種,就有金銀花入列。

以上,再被刪文,我也不會靠北了,就當是隨緣,但至少我沒有忘記馬祖。

https://www.facebook.com/1418921401682874/posts/2586483798259956/?d=n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國姓a小雷 
高階會員 


來自 : 中央之林
註冊 : 2012-02-17
發表文章 : 148
掌聲鼓勵 : 276

發表時間 : 2020-04-09 09:03:46
FORM: Logged


國姓a小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國姓a小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雷上維基百科: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了解目前各國的病例數,其中中國大陸維持了極高的康復率,高達九成。如下圖


(2020.04.09維基擷圖)

從上圖觀察,其他的國家康復率可以自行再運算,如果病例數太少的國家容易失真,這裡觀察中國大陸與前二個國家的康復率,
德國,確診113,642,康復54,888,康復率48.2%
法國,確診112,950,康復19,384,康復率17.1%
中國大陸,確診81,865,康復77,370,康復率94.5%

所以有網友轉貼「中國大陸官方公佈中醫三藥三方對新冠狀肺炎有效」的訊息,是不是造成他們的人民有高的康復率呢?
值得繼續觀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