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2-03-02 10:17:27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面對真正的問題…. --閱讀人次 : 1287

下面這內容,不是給那些長期盤據在馬網為打選戰而照三餐批鬥陳雪生的人看的…而是給縣府、民代、鄉親們看的。請真心關心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進度問題的各界們,ㄧ起來共同面對真正問題,因為這個問題不是只有靠陳雪生一席立委就能解決的。

與其看著馬網這些人打陳部隊一副以為陳雪生能說了算,是他失職怠惰,不如同時思考一個關鍵問題:

華信還沒有進駐的原因是什麼?真正問題點是什麼?如果新駐馬是可以很賺錢,華信會不願進駐嗎?


這是一個要以「商業」角度做思考,而不是以為「只要立委一句話」,不要讓馬網上的選舉語言,給誤導一個立委權力能大到要求航空業者賠本也要飛馬祖。否則就算拉下陳雪生,換誰上,只會鬧更大的井蛙劇。

陳雪生國會辦公室與民航局、華航、華信召開第二家進駐討論會議影片
https://youtu.be/mD9O-tN_IEQ

這是陳雪生去年底向民航局和華信等要求儘速完成進駐前置作業評估,而民航局和華信說明進度,除了提到疫情影響由國外的引進新機,和機師流失人力不足,以及模擬練飛訓練,需做足飛安把握,也提到他們認為馬祖在地旅宿業量能明顯不足,訂不到房間,就會影響來馬意願。華信、民航局方在影片中就直白曾經來馬評估時,都訂不得旅館,只能求助中華電信的馬祖會館。

因此進駐這碼子事不是只有航空公司方,而是馬祖民間也要加速擴增旅宿量能…這也是老問題了。

不要當鴕鳥不願面對這關鍵問題。

台灣人想來馬祖玩,如果只是訂到機位,但沒有訂到房間,會有幾人冒著落地後,拉著行李流落街頭四處問是否還有空房?這樣華信不會評估就算進駐馬祖,以目前一個蘿蔔一個坑,房間明顯不足,新機隊多出來的位子,就能滿載到觀光客嗎?

對,一定有人會說,載不到觀光客,但能載到往返馬祖的鄉親啊。是,但請捫心檢視,馬祖固定在地人口有多少可以能撐起往返台馬的總量能需求?滿足到兩家航空公司進駐的成本,讓業者還有發大財?

馬祖在地旅宿能增加,滿足觀光客訂到房,這樣航空公司才能「安心」有底氣多增班與進駐。否則,如果華信縱使被「逼」得強飛來了,能飛多久?撐多久?更不要說有限的營業額被華信分走後的立榮,是否有退場的可能?

馬祖民間可建地能投入旅宿的條件不足,除非軍方、國有財產地有閒置土地願意釋出或與縣府地交換…再轉民間BOT合作增加旅宿量能。

但,馬祖是真心團結齊力的地方嗎?光一個東引的軍方、鄉公所、縣府三方協作共識下的計劃,還不是在馬網被某些特定人士靠北?還不是說大型旅館出現會影響到其他小型民宿的生意?再不然就是有一群不靠觀光行業吃飯的人在靠北說馬祖不需要觀光客、會影響在地生活品質。


馬祖往往自己內部都搞不定,卻只會以為敲碗什麼,就要立刻有什麼。

什麼都想要,但卻又彼此扯後腿,又當鴕鳥不願面對真正的問題所在,不願改變自己…才是馬祖,目前真正的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2-03-03 22:53:26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華信》在疫情嚴峻、民航生意清淡期間,仍以類似「業務不堪負荷」的理由,婉拒入駐《台馬航線》。

妳知道《台馬航線》,一直無法完成兩家進駐的主要原因嗎?

是因為:「政策護航」。

別搞錯了方向!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