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22-05-10 15:44:48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將心比心,檢疫所條件應更用心責無旁貸 --閱讀人次 : 1769

馬祖的隔離檢疫所又被隔離的民眾反映不滿內部陳設與後續衛福局的追蹤處理。這消息一出,在始終對檢疫所條件關注的社群也引起討論。

這不禁讓人想起去年馬祖初現確診病例時,台灣媒體踢爆隔離的人將內部睡床、牆壁都發霉、在沒有對外窗、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荒唐離譜的陳設與對確診者處理照護態度曝光…相對去年的離譜,今年從議會的視察(南竿)曝光的內部,起居室已經比去年被踢爆的,確實改善非常多,可以跟一般收費的尋常民宿旅館相比了。

前不久有網紅在網路靠北南竿被隔離的內部不好,社群鄉民看到內部還覺得已經是不錯了,算是被隔離人已自己的主觀標準。

然而今天馬網披露的被隔離民眾所曝光的北竿隔離檢疫所內部條件,內部雖然比去年南竿被踢爆的條件還好一些,至少有冷氣和獨立衛浴…但看到還有用膠帶陽春包覆軍床上的鐵桿、連浴室門四周斑駁,還損害無法上鎖….雖然是不用付費的,但至少是因配合政府政策而入住,也得將心比心,提供一個基本條件像樣的隔離環境。

畢竟,那是無辜確診而配合公衛,盡國民義務,不是犯了什麼罪在坐牢。官方不是只有帶議員們看能上相的地方,而就草率忽略其他的。更何況貼文的民眾還痛心家人被謠傳不實確診消息。

有些人不要只會一再說馬祖條件就是如此,甚至說那是要去要求軍方。這樣的說法是在自欺欺人,往往一些檢疫所都是軍方基於同島一命也體諒馬祖官方檢役所取得不易,而給予協助,但那不是他們的本業。鄉公所、縣府、各級基層民代都也應該同島一命,責無旁貸,不要把檢疫所環境改善的責任全丟給軍方。

早在各鄉打算花錢加碼編列1000元根本可有可無的紓困金之前,Line社群靠北馬祖內的討論中就提出呼籲,是否應該想過先檢視把錢花在防疫設備的刀口上。

如果願意把錢先務實於相關的防疫條件上,以及各層級都當一回事的關切,何來今天再度被不滿曝光於世?

有什麼顏面說一再以馬祖條件就是如此做藉口。馬祖沒有台灣人誤以為的那樣窮困。就算公庫窮,但莫忘人民均收是全國前三,真的沒錢改善,都該發動募款。

希望各民代與縣府能痛定思痛,該改善的就認真改善,臨時會有議員說自己經營的飯店可以讓縣府徵用,只要縣府代償高額五倍已與旅行社簽約的違約金…與其要縣府去代償如此高倍違約金,不如把錢省下來好好改善自己官方的檢疫所,不然縱使其他防疫已經很努力了,卻讓這樣的不OK內部丟了馬祖顏面的難堪內部畫面一再曝光,折損了其他的努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8-06-10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41

發表時間 : 2022-05-10 17:04:27
FORM: Logged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關民眾反映舊北竿衛生所集中檢疫所環境不佳,本局回覆如下:

目前中央政策輕症以居家為治療模式、一家人衛浴只要注意清消、共用也符合規範,若有居隔或輕症鼓勵民眾在家進行隔離,至於集中檢疫所設置是基於防疫需求,由於加強型防疫旅館地區無業者有意願加入,政府乃由舊有建築進行改裝,舒適度難以與防疫旅館或自家環境相比較。

集中檢疫所內生活基本配備都有備妥、個人需求也盡量滿足、送餐、垃圾清理、也有鄉公所協助。確診個案部分,將有衛生所同仁每天關懷一次,有需要醫生診會約好時間用LINE或遠距看診,有需要用藥會開好藥送過去,入住前與入住後環境清潔,清消由軍方協助,被褥靜置後送洗,水原則以瓶裝水備有加熱壺,在地鄉親會請他們自備盥洗用具。
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盡可能改善集中檢疫所的環境、集中檢疫所是以防疫、減災為目標、難以滿足每一個人對於舒適的要求、也請大家見諒。衛生福利局還是會繼續為鄉親健康而努力。

謝謝鄉親寶貴的意見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敬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