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2-11-11 11:34:30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不是候選人,但想回應亂槍俠網友的論述~ --閱讀人次 : 1132

亂槍俠胡開 wrote:

但脫離政壇巨人的龐大身影,從高遠處看整個馬祖推進的歷程與內容,不得不說:成也雪生,敗也雪生 ………



閣下的觀點跟那些有事找陳雪生,沒事幹陳雪生的人,也和馬網那些刺激李問出來加入殺局的操作者的「理由」,很類似。

差別在,閣下應比較沒有因選舉支持因素而產生的操作性語言,而是個人單純對馬祖政治現狀的觀點。

常在社群或馬網留意我觀點的人,如果不戴眼鏡,
就會知道我個人並不認同如閣下這樣把馬祖「生病」的病因全推給握有影響力的人。

不管是你講的那舊有勢力的兩派或者是新來乍到的李問。

我大概是目前少數中的少數,肯不怕得罪民眾,直接講「民眾的價值觀與選擇」,才是決定馬祖現況與未來的人。

沒有甚麼成也陳雪生,敗也陳雪生。或拿康熙皇帝來暗喻什麼嫡傳不嫡傳~。

馬祖,或者該說全世界的政治,真正興亡關鍵都是~
成也選民,敗也選民。也因此我從來不會支持那些將一國之衰原因全歸咎某個政黨某個總統的論點。

閣下莫忘,陳雪生的崛起沒有五宗五同的強大基本盤或財富,他的連任不敗,是來自民眾願意給他這一票。這表示馬祖民眾的投票考量,雖然有五宗五同的考量,但終歸「人性」的選擇。也就是誰當選對自己比較有利,和對馬祖比較有利。

而陳雪生的個人特質,恰恰符合多數馬祖選民的需求。
否則陳雪生豈能打敗有執政優勢的劉立群?豈能打敗有強大宗族票與連任優勢的曹爾忠?實因這兩位劉曹政治強者,固然有其優勢,但並不能滿足多數馬祖選民的需求。因此是選民選擇了陳雪生,不是陳雪生選擇了選民。

馬祖人際關係緊扣,家戶過半比例都有正式公務員或約用約聘約僱,許多民間行業又和政府標案或補助攸關連結……

牽連之大……
這樣情況下,每次歷屆各級選舉對許多選民就可能是一場「仕途」「飯碗」「服務」,誰當選對我有利的保衛戰,爾後才是「公利益」的考量。

也因此,11/26日,選民也是依據這樣的邏輯評估做投票抉擇。縱使陳雪生支持誰,會成為投票考量之一,但也只是之一,選民還是會以投誰對自己未來比較有利為優先考量,而後才是馬祖的公未來。

馬祖的各級選舉,一直都是如此,只有一個因素例外,就是幽靈人口,幽靈人口才是真正影響了上述的變數。而讓馬祖出現了沒有服務熱忱,也沒基本品德素養,五宗五同還不一定比別人多,還傲慢不得了的當選人。

因此差別在選民是否有遠見,認清公未來其實才是奠定自己與子孫能否長久安身立命,當馬祖人有尊嚴與榮耀的根基。

要求李問一肩扛下承擔監督縣政揭弊的責任,其實也是在吃李問豆腐。

馬祖黨部不是只有李問。他的團隊一樣有馬祖原生馬祖人,也就是他們的包袱跟被你不具期待的舊勢力那兩派包袱原因是一樣的。他也只能取捨某些議題選項,跟其他陣營的包袱一樣。

馬祖人和金門人不同,條件不同,金門人選舉可以大方提出顏色,陣營做攻防,對議員素質提出批判,具名者多,

而馬祖呢?馬網上註冊人數沒有上萬也有上千吧,敢真名留言貼文的有幾個?敢如金門網路那樣,不僅監督縣政,也同樣檢視民代的,有幾個?

匿名攻擊異己者,扣人帽時,也一堆不敢承認自己是支持誰,來自哪個陣營。就連閣下都只是用別人不知閣下是誰的筆名,在要求李問與批判時政不是嗎?

為什麼只要求李問監督揭弊?閣下自己敢揭弊嗎?或者該問為什麼只嘲諷兩派舊勢力不令人期待?
那是只有兩派舊陣營或李問的問題嗎?

我自己都具名批判過縣政缺失,議會缺失,但有得到馬網那些攻擊我的部隊~拍手叫好,跟進監督嗎?
事實證明,顯然沒有,閣下這麼自稱關心馬祖政治,也未見聲援,不是嗎?

李問跳出來跟著對殺,閣下就會把票投給他嗎?

還是如馬網上出現,有人只想刺激李問左打王忠銘右打陳雪生,但卻依然喊出「棄李保曹」,什麼欣賞李問,但他不會當選,所以票還是投曹爾元的盤算呢?

縣政的監督,或政策的推動,都是取捨,都會得罪到某些人。

是否正視過很多時候,「弊」就活脫脫在眼前,一堆民眾,官員民代都知道也看到,但誰會出來當黑臉呢?

有,出來當黑臉,或公事公辦的,可能又被抱怨白目,不懂人情世故,甚至還被票倉威脅不投你「票倉」,早就成為某種免死金牌,「抗衡」了民代與縣府的監督與糾舉懲處。

都會嘲諷官官相護,但有幾個肯坦白承認在馬祖,更多的是民逼官護?

也因馬祖因人口少,票票珍貴的特殊因素,各陣營,各級民代,甚至政策執行,都無法真正落實你我希望的那種理想境界。

自己不敢監督到自己票倉的,就只能期待無顧慮別人會不會當黑臉。但馬祖社會關係緊密,多不願檯面上得罪人,沒幾個人真會想無私當黑臉。

馬祖,現況如此。改變緩慢,但也至少可以從各陣營的條件,在對自己對馬祖公未來最有利的評估下做投票選擇,而慢慢在往前走。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