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2-11-29 15:19:2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家不服是人之常情,但絕不是只是輸在投票部隊或陳雪生 --閱讀人次 : 2097

輸家敗選,往往會崩潰幾天是人之常情。

只是不知先檢討自己,而將敗選原因全推給對手,全推給所謂投票部隊的動員,並又最後還是把矛頭指向陳雪生,趁機在煽動說要在後年立委選舉報仇回來……

那如不是可能不太熟馬祖選舉“熱度”的真實狀況,不然就是開始在為立委選戰做布局,以及不管選幾次,同樣輪迴在敗選中。





這一份科普數據,會告訴那些「害怕」後年立委選舉會決戰境外的,基本上投票部隊動員熱度在馬祖,只有在5合一的基層選舉,而不會在中央級選舉。

不管是歷年與今年的縣長得票總數,和歷年的立委得票總數來看,都是縣長票總數超過數千人,甚至還有多出一倍。

這也不代表一定全是縣長參選人在動員,而是各級參選人都會想方設法,紛紛動員催返鄉票增票的結果。

也不一定全是買票,有些是親友人情票,或肯定參選人能力,不需全污名化。

但決戰境外,確實是阻礙馬祖的政治發展,除非投票人能以能力為投票考量。


對於沒有家大業大的參選人來說,是巴不得能在地對決。否則台灣很多人想推動不在籍投票,但不在籍投票在設籍人口快一半旅台的金馬反而是有害民主選舉的公正。


因此後年的立委選舉,如果以本身沒有強大五宗五同的陳雪生,如有再選,眾所知他的票源都是自己服務來的,他應該也是巴不得希望只要在地對決就好。


還是那句話,動員不代表就是勝選關鍵,我前篇同樣以數據分析曹以標林明揚今年衝高票的原因就提過,誰都會動員,但為什麼有人的票還是跑去勤服務型的人身上?

如果不自省自己是不是能力不如人,也連小恩小惠,勤服務都不肯為~

憑什麼想讓鄉親投給自己?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