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滿正

林滿正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2-04-13 12:21:59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送大坵梅花鹿到福州市動物園 --閱讀人次 : 3402

hash wrote:
台灣梅花鹿是台灣特有亞種,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野外族群已滅絕,是地球上非常珍貴的物種,好不容易人工復育成功,還傳為佳話,結果卻落得要減口。另外從13隻繁殖到200隻,可知是近親繁殖,已經有遺傳問題出現,這也不符合動物權與動物福利。
撲殺一直是政府處動物問題的思維,疫情考量→撲殺;市場考量→撲殺;管理不當→撲殺。所有人類製造出來的問題,解決之道就是消滅動物,這稱得上是萬物之靈的人類腦袋所發揮的作用嗎?
印度聖雄甘地:「一個國家的偉大和文明,可以從他們如何對待動物來衡量」

建議馬祖連江縣政府與陸委會及相關部門聯繫,研究選擇幾隻大坵梅花鹿送給福州市動物園,以促進兩岸關係又能解決大坵梅花鹿面臨撲殺減口的問題。
福州市動物園有飼養梅花鹿的經驗但規模很小。馬祖若能代表我方與大陸進行動物交流,將是兩岸一件美事、盛事。若能促成此事在良性互動交流下,禮尚往來假以時日,也可能讓中國海峽(福州)熊貓世界的大熊貓到馬祖交流住上幾日,小朋友一定樂翻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