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邱新福

邱新福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邱新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07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886

發表時間 : 2016-07-11 00:00:06
FORM: Logged


邱新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新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遊爆量,問題多多 --閱讀人次 : 3178

看到滿正兄的貼文,發覺藍眼淚觀光熱潮所衍生的負面效應已紛至沓來。事實上,馬祖旅遊爆量,種種亂象,不一而足。
首先,遊覽車不足,只能分段接駁。這問題其實早幾年就發生了,但問題還不算嚴重,今年情況惡化了,客人行李常須寄存在無人看管處,馬祖治安不差,並未發生行李失竊情事,只是客人還是很不放心,輒有怨言;另外,每到景點導遊需不斷提醒客人隨身物品務必帶下車,一旦遺失找起來可累死人,客人電話打到你會煩死。
其次,住宿質量不佳,馬祖至今未有超過百間房的旅館,大多是十幾二十間規模的民宿,稍大的團體常得分數家民宿居住,操作上極為麻煩。部分民宿更未完全裝潢好就接客,接待品質堪慮,更有甚者,合法非法民宿並存,有關部門管理極鬆散。
再說餐飲部份,滿正貼文中指稱早餐超貴,有點說過頭了,早餐都是附送的,不能太認真,倒是午晚餐,馬祖旅遊餐標過去一人250,今年已漲至300,這已是相當高水準了(幾乎台灣兩倍),但旅客爆量後,菜色,菜量,服務品質都下降了,問題是餐廳就那麼幾家,還嫌不得,吃飽了就得趕快離席,聽說有些餐廳已滿到明年夏天了,太誇張了!
另外,導遊嚴重不足,現今馬祖旅遊界盛傳:只要不是啞巴,都能當導遊。口齒不清不知所云者,甚至精神狀態不甚穩定者都上線了。這問題可嚴重了,這不能當笑話啊!
最後說說藍眼淚收費問題,滿正貼文中抨擊藍眼淚賞淚操作方式。北海坑道搖櫓觀賞藍眼淚其實問題也不少,半個月前我帶一個大陸團中的兩位台灣人和一位大陸人去賞淚,第二天他們說很失望,淚極少也不藍,另一組大陸人八人也想去看,但要我承諾保證看到,我說這是自然現象,我不能保證。這一個月來馬祖藍眼淚淚況不佳,北海坑道內淚況想必也不如預期,但人潮一波波,晚上九時過後還加開,雖不能做保證,但淚況不佳是否應取消活動,退還費用;或比照台灣賞鯨團做法,此次未看到,賞鯨船家蓋章證明,改期再來免費,或許較為公道。
馬祖旅遊爆量,當家者沾沾自喜,但真別高興太早,這些旅遊亂象不解決,只怕網路口耳相傳一片罵名,說不定這爆量只是曇花一現呢?
在此提出一些建議: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縣府觀光局請派人抽查導遊資格,定期作遊客問卷調查,針對餐飲,車輛,住宿,導遊講解服務滿意度調查,嚴格控管
旅遊品質,針對民宿合法掩護非法營運問題拿出解決辦法。馬管處也請善盡管理責任,派員密切觀察北海坑道淚況,淚況太差應及時因應,停辦賞淚活動,畢竟每人300也不是小數目啊。
我們也呼籲地區旅遊業者,解決導遊吃緊問題,請速自台灣延聘合格導遊前來馬祖服務,相信現階段陸客大幅減少下,以馬祖導覽費用標準,應不是難事。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Harrod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09-10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129

發表時間 : 2016-07-11 10:32:51
FORM: Logged


Harrod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arro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導遊嚴重不足,現今馬祖旅遊界盛傳:只要不是啞巴,都能當導遊。口齒不清不知所云者,甚至精神狀態不甚穩定者都上線了。這問題可嚴重了,這不能當笑話啊!
~~~~~~

感謝邱先生提供就業情報。
全民當導遊的時代來臨了。
馬祖旅遊新亮點---
馬祖最美的風景是導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海峽號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5-20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223

發表時間 : 2016-07-11 18:04:16
FORM: Logged


海峽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峽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政府和馬管處應該開始調整方向了!從開發客源轉為管理旅客流量才是王道,今年從4月開始,到處可以看到人擠人的現象,原本只能容納兩三輛遊覽車的馬祖酒廠展示中心,一下子湧入5輛遊覽車,結果擠爆了展示中心,就連交通都快打結了!
馬祖酒廠展示空間在來不及擴充的情況下,想要維持服務品質,就是要"流量管制",而不是無限量接收客人!其他的地方也一樣,都要進行"流量管制"才行,否則今年旅遊旺季結束,由於負評如潮,明年就是旅遊淡季的開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周小馬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13
發表文章 : 148
掌聲鼓勵 : 412

發表時間 : 2016-07-12 11:53:34
FORM: Logged


周小馬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周小馬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錯。完全是馬祖旅遊團亂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