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14-02-24 14:54:26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津沙元宵煙火奇遇記 --閱讀人次 : 3423

 正月十五的夜晚是元宵期間最熱鬧的一晚,我決定要去首次遶境的津沙村拍照。神轎、神偶、旗幟、人龍分佈在依山而築的石階,傳統聚落的小巷中穿梭著炮竹煙霧,這是我出發前在腦海裡的構圖。
 
 初春的夜晚清冷,燈籠的紅光暖暖地映照在人們的臉上,掛在聚落的天空的十五的月亮看起來就是媽祖娘娘溫柔的眼光。
 
 熱鬧的繞境之後,人潮散去,連天后宮裡外整理的聲音也似乎自然降低音量,小聚落立即恢復往常的平靜。

 我仍不捨得離去,想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多練習一下夜景的拍攝。

 在西邊山上,更感覺這海邊小聚落夜晚的寧靜,我在一民宿前架起腳架,設定好相機,感光度400、光圈8.0、曝光30秒。

 約莫曝光到十幾秒的時候,聚落中心的位置突然向天空竄出了煙火,我嚇了好大一跳,興奮得心跳加速,看著煙花在空中炸開的位置,應該不至於爆框,但隨即擔心煙火放太久讓畫面過曝。

 也許是巧合,煙火只放了5~6秒之後就停了,也恰好讓我繼續曝光,完成了這張難得的照片。

 也許是巧合,但我寧願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是上天賜給我的美景。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訪客 247.52

發表時間 : 2014-02-24 16:56:4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經典的奇遇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