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8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選舉擂台

選舉擂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1-22 08:17:44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長選舉.第二階段政見發表(王忠銘 YouTube頻道) --閱讀人次 : 1061


第二階段政見發表
https://youtu.be/T7RU6x7nWxQ

  各位鄉親,大家好,先回答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李問先生,你是民進黨吧,民進黨是執政黨,連你們民進黨做的醫療政策,你們都沒有辦法執行,你回過頭來,去苛求在野黨的國民黨,這說不過去。無聊的政策、空泛的政策,是不可行的,這我第一個說明。

  第二個,我要回應爾元先生,現在馬祖離島搭交通船是要錢,南竿到北竿是 110 元,南竿到莒光是 200 元,南竿到東引是 350 元,不是免費。

  忠銘自 109 年,決定要參選連江縣縣長的時候,我就抱定一個決心,深入基層、瞭解民瘼,我一個人以苦行僧的方式,深入基層,彎下頭、低下腰,為什麼別人問我說,別人都有出來都帶很多的團隊,你為什麼沒有團隊?我跟各位鄉親報告,我不是沒有團隊,我有團隊,唯有以苦行僧的方式,面對面、一對一的方式,我才可以聽到鄉親的聲音。

  鄉親的聲音跟要求不多,只是小小的一點願望,如果政府連這個小小的願望都達不到,你不要再空談,你要有多大的政策。所以說,在忠銘提出《我們的小確幸》裏面,有 20 項各位可以檢視,我的任何一項政策,我這裏面的政策,幾乎都用不到地方的錢,但是,都是我們鄉親,目前所面臨的小的問題。如果未來有機會執政,我要把這 20 項的政見,一一地把它來實現,來解決鄉親最現實的問題。

  我把 20 項政見劃歸為六項,第一項幼兒教育,第二項老年照顧,第三項青年政策,第四項民生基礎政策,第五項法令的檢討修正,第六項綜合面項。

  我先談幼兒教育,我們要推動公托零排隊,只要鄉親你敢生,政府一定敢養。我知道,現在南竿地區,還有 30 幾位公托待排,東引地區還有 8 位在排,但是,我在明年以後,國民樂活中心完成,我們有 80 幾位的公托學生,就可以全部入園,就可以解決公托零排隊,並不是靠三、六、九及五萬的獎勵,所能夠解決的問題,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興建室內共融遊憩區。我每次到夏天的時候,看到父母夏天撐著陽傘,看到兒童在那邊玩共融遊憩,揮汗一直在流;到了冬天的時候,戴著毛帽、豎起衣領,看孩子在玩,做父母看到孩子在那邊玩樂,自己在這邊受凍,未來有機會讓忠銘當選,忠銘一定去整修或興建一個室內共融遊憩區,你就可以很悠閒喝著咖啡,看著你的孩子遊玩。

  老年照顧,我們要興建四鄉五島長照中心,東引現在已經核准了四千多萬,預備要興建也發包了,北竿已經建好了,東莒也花了四千多萬醫療跟長照中心,南竿鄉有 100 床的長照中心,大概要三億的預算,這些硬體設施不用花連江縣一毛錢,完全的經費來自中央,未來地方只要做好配套措施,我們的老年照顧就交給政府吧,你們就安安心心地去工作吧。

  另外一個,逐年提升823的自衛補償金,今年各位依拔依姆,你有沒有領到五萬?這就是法令的規定,是因為地方的預算跟國防部的預算不足,我們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或我們老年人家的過世,我們在不減預算的狀況之下逐年提升。我可以保證,在法令許可的範圍之下,我們不減預算,未來一定會達到六萬塊錢。

  第三個,青年政策。其實我們有 SBIR 政策,每年我們一千萬元來補助青年創業,但是青年最弱的是不會寫計劃,缺少單一的窗口,未來我們建立單一的窗口,為青年服務。另外增設地方創生辦公室,青年缺的是辦公場所,我設立一個空間,用一個一個的隔間來出租,長期出租、臨時出租,那青年就可以有自己的辦公室。另外,如果青年願意結婚,我們可以提供一些小禮物作為獎賞。

  另外一個,第四點,作為民生基礎建設。我知道四鄉五島都缺公宅,我們最快的方法,要找出現有的公地來建公宅,然後,在南竿興建 147 的 2.0 版,解決住屋跟租屋的問題。積極規劃露營區的場址,來推動地區旅遊,旺季的時候民宿一位難求,馬祖最美的風景在山之巔、海之角,我們用露營的場址來解決住宿的問題,在淡季的時候我們休養生息,我們增建及修建公務人員的宿舍,讓台灣來的公務員,能夠安心的工作跟就業。

  法令檢討跟修正,我到了地方的時候,鄉親曾經埋怨過,明明這個就是我的房子,只不過屋頂不見了,所有的基石舊在,你們政府為什麼不開給我舊有房屋證明?我也聽了很納悶,這是我們的法令有不周全之處,未來我們要把這個要點修正,送到議會審議,我們要便民,要開舊有房屋證明,讓我們的鄉親舊有的房屋,可以恢復興建。另外,積極檢討都市計畫區工業用地。

  第六項,綜合面向的問題,我們新住民,我們要加強他的就業的訓練,讓他能夠積極投入我們社會的工作。另外一個積極在爭取離島特考,我記得,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金馬地區人民的權益跟原住民亦同,原住民有特考,為什麼金馬地區不能辦特考?我們要積極增設特考,另外一個,降低停車費用,增加公有停車場使用率,建了停車場鄉親卻不進場,為什麼?就是收費或許過高,我們如果降低停車場使用費率,鄉親就自然進場,有收總比沒有好吧,對不對?

  另外一個,積極改善雙語教學的環境,現在需要的教育,學校的雙語教學環境非常的好。但是,我們還要給它做成情境的布置,讓學生就好像生活在美語學校,要不要錢?不要錢!教育部有專案補助的經費。另外一個很重要,在我的臉書裏面最多人按讚了,引進連鎖商店,我引進了星巴克,甚至現在有的 7-11、全家等等,那我們未來為什麼不可以引進肯德基、麥當勞、全聯社?都可以啊!只不過我們要去洽談,讓他們願意投資進來,引進連鎖商店,對馬祖來講,生活的便利性有它的一定顯明。

  另外一個要推出小三通,一日生活圈的便捷性,以前是有小三通,但是它的生活便捷性是夠嗎?新四通在政策上我們要支持它,但是,在過程上我們要謹慎,新四通加小三通,馬祖什麼都通啦!另外,建立動物平等權的意思,提供毛小孩與飼主好的環境,現在好多好多的年輕人喜歡養貓、養狗,但是馬祖沒有一家動物醫院,因為我知道基於市場的因素,沒有關係啊!我們跟台灣的動物醫院簽訂合約,我們的動物有問題的時候,送到台灣或台灣的獸醫師,定期來到馬祖幫我們檢視,那這樣子,我們的毛小孩跟我們飼主,就有一個好的管道,為他們建立動物平等權的觀念,如果這樣子,我不曉得你們年輕人高不高興?我想你們一定高興!投我一票!

  另外一個每戶要配發滅火器,我們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警報系統,但是,警報系統是告訴我們火警的發生,但是並沒有告訴我們要如何把它撲滅,如果每個家戶發一個滅火器,警報系統一發生,我們滅火器就派上用場,那不是兩全其美的辦法嗎?最後一項,研擬各家戶贈酒,我剛剛講了贈酒不可行,但是,要我就可行!我在馬祖酒廠二廠完成興建後,我們的產量是現在產量的十倍,現在賺一億五千萬元,我未來可以賺十五億,十五億裏面我拿出五億,我剛才說過只要兩億,我還剩三億,那時候各家戶的配酒,在我手裏一定完成,只要你給我一點的時間,我跟各位保證,各家戶贈酒一定能夠實施!


#馬祖 #連江縣長 #王忠銘



南竿山隴掃街拜票
南竿牛角掃街拜票
北竿塘岐掃街拜票
北竿坂里掃街拜票
王忠銘競選總部演說
陳雪生 傳承與責任


競選團隊遇到介壽秋郊
萬事OK 馬祖起飛
拜訪介壽 傾聽瞭解
中秋聯歡 月光派對
新臺馬輪 下水儀式
馬祖盃 Nice Pla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