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07-30 16:37:4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組人 --閱讀人次 : 1624

103安可馬祖酒糟手工皂

昨天(7/28/’14)應邀參與馬祖為外地遊客辦的103安可馬祖活動。在眾多活動中,選一個距離自己住的地方最近的酒糟手工皂參加。

看到我們,老師立刻向前慇勤接待,她除了負起自己在這崗位上應有職責外,也竭盡地主之誼,溫暖遊客的心,讓我這個一直從事成人教育的工作者無比佩服。

一開始,老師用心感動人自發安靜下來;她既不離上課主題,又不匆忙出招交差,等候上課氣氛形成,才順勢將學習者推到了課程的主軸上。而後,一步一步讓我們認同她所要傳授的理念,進而啟發學習的心,推動迫不及待想要參與的手。

有關手工皂對人體健康的好處,以及對地球環境的維護,從她口中傳出,不再是一種推銷、或知識、或勞動;而是一種盡人微薄力量,就可以立大功的善行。

雖然我不是植物專家、也不懂草藥、對烹飪更是技窮,但是老師抓住了重點,不將這些壓力給初學者,反而是有技巧的將環保與健康概念,透過手工皂傳遞出去,同時也完成自己活動中的任務。

工作完成,她沒有任務完成後的鬆散,只是把「教」的身分轉換成「傾聽」者的角色。她時刻以燦爛的笑容回應我們的分享,讓我們放心盡情的說,直到九點半多我們自覺太晚不好意思才告別。

隔天晚上她又送來冰涼的西瓜請我們吃,我們每個人都感受到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美好。小時候常聽長輩用台語說:「心有誠意,喝水也甜。」這話此時倍加覺得貼切。

馬祖官民同心經營馬祖、關愛遊客的心,遊客都感謝在心,豈不再度回流?雖然人的腳步,由不得人;就像籤放在懷中,定事由神。然而憐憫人的神,更看顧那用心看中祂手所造的一切,必照著人的付出,加倍賞賜那行出愛、帶給他人溫暖的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