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4-09-14 11:34: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十七) --閱讀人次 : 1735

才不受限

對一個真正擁有實力的人,即便受到環境條件束縛,也難隱藏其才氣。

在馬祖有個孩子,為了自己的理想,小小國中的年紀就獨自前往台北就讀。她期待在人群中看到自己,肯定自己。從她特有志氣上,我看到曾經年少的我,國、高中選擇住校,大學畢業後選擇留學深造。

人生尋尋覓覓,追求看得見的,和自己想要的,築夢、逐夢在世上較量中過一生。一切的經歷,不管成敗,獨自承受,因為那是自己走過,與他人無直接關係。他人只能分享,但無法從分享的當中去劫走擁有、複製、或取代權。

正在思想這是怎樣的一個人生時,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一個不一樣的啟示。那是一個走進國家音樂廳名叫箴言詩篇聖樂團的故事。

要進國家音樂廳演出,是有條件限制的。其中規定,演出成員必須要受過正統音樂科班訓練,否則視同違規。而箴言詩篇聖樂團當初要申請進入演出時,因為成員條件不符這規定,造成仲介擔憂違規問題。再說明白一點,他們不但沒有受過正統音樂訓練,還多半是販夫走卒,例如有開卡車的、沒有受過音樂訓練的原住民、還有只是單單對唱詩有熱誠的人等等。團長因團員熱衷用詩歌頌讚神的心而奔走。

他一關、一關的克服困難,最後也找到一、兩名正統音樂科班出身的成員。就在申請進國家音樂廳演出獲准後,大家更加珍惜這機會,同心練唱。事實上,雖然他們絕大多數不是正統科班出身,但是所唱出的讚美,是從心底獻上對神感恩的頌讚,而這份發自內心的誠意,自然比純粹靠技巧與私情所詮釋的,更令人感動。當中感人的奧秘藏在人與神生命互動交流的真情中。

該樂團到了現場實際演出時,聽眾給與他們國際水準級的評價,並且從此他們成為國家音樂廳VIP樂團。其中一來自韓國的成員,在參與現場演唱中,還親眼看見滿廳堂的天使唱和。在他們唱到以利亞先知求雨的那一段,真讓聽眾從歌聲中感受到雨聲。一連七場的演出,場場神也都賜下雨水回應他們的歌聲。

聽眾從歌聲中感受到雨聲的那一段內容,是說明真神與假神自辨明。神藉著雨,回應先知的祈求,證明自己是宇宙的主宰。

是的,人努力只是盡本分,從周遭世人成敗的故事,說明祝福在神(或有人不認識神,也只將成敗歸給機會。)也就是說,無論哪一項目的參賽者,沒有一個會在參賽前,自己先行宣佈自己已奪冠。

下週馬祖承擔全中運主辦權,祝福所有參賽者都在盡本分努力中,看到自己的未來,更順服一切的結果,領受自己人生參賽中該享有的那份祝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