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5-10-13 08:40:3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 (六十八) --閱讀人次 : 1017

你的爸爸鐵定愛你

你的爸爸愛你嗎?他鐵定愛你。或許你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從很多父親對孩子的關心,我看見了父愛。他們愛兒女的方式或許不被孩子認同,但是他們的確從心底深處深深愛著他們,甚至愛他們超過自己的生命。

我的爸爸是老師,常在吃飯時說讀書的事,我那一頓飯不是吃的很開心,雖然我半句話也沒回。但是在客廳時,很難想像,我的爸爸可以靜靜的聽我講心事,不論我愛講多久,他都不會打斷,也不會不耐煩。雖然我不記得我曾跟爸爸說了什麼,但是他始終是我忠實的聽眾,讓我記憶深刻。

我每逢遭滑鐵盧,不管跌得多慘,他沒半句責備。在生命中最慘的那一次,他親筆寫一封長長的信給我,我只記得爸爸信中的字很美很整齊(爸爸的鋼筆字得過全國第一名),給我煩躁不安的心重新排列整齊,我也果真敗部復活,得勝。

我堅信所有的孩子中,爸爸最疼的是我,因為我在他面前不用隱藏自己。尤其是我個人的自我意識不許被侵犯的那一部分,我會跟爸爸作對到底,因為他是我爸爸,他愛我,所以我不怕展現真正的自己。就算他再不高興,因為我的身分是他的孩子,他只能無條件接受我這樣的性格。我的其他姐妹不敢像我這樣放肆,然而爸爸愛的是我的「真」,也感受我「真」是他的孩子,因為真正的親情是沒有意識上的距離的。不是嗎?

即便說了這麼多,可曾知道我和爸爸間曾有一年多沒說過話呢!這件事讓媽媽苦惱很久。簡單說,就是爸爸因我拒絕吃藥發怒 ,我也不顧他生氣,堅持不吃藥。就這樣的ㄧ件小事,我可以拗這麼久。現在我當媽了,我想我可沒我爸爸的容忍力。看看每次和兒子溝通出狀況,都是兒子先道歉,就知道我實在不如爸爸疼孩子。

爸爸在我住院安胎時病逝。先生不想影響我安胎,但是父女連心,我問不說謊的先生後,我靜默不語,用心送別了靜悄悄離我而去的爸爸。

感謝天上賜我靈命的爸爸,祂賜給我這樣ㄧ個從心底疼愛我的親生父親。我的親生父親雖疼愛我,卻制不了我剛烈的自我;同樣愛我、為我捨命天上的父親,雖然我肉眼看不見祂,祂卻在沈默中,制服了我那剛烈不馴服的個性。

爸爸,天上的和人間的,我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了你們的愛如鐵般堅實,那份父愛發出亮光溫暖了我的心的力量,改變了我,使我如今漸漸成為配當你心中寶貝的孩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