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1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9-07 11:10:0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五年級生 VS 4、5年級 (九) --閱讀人次 : 1301

糞土

當剛學會蹲便盆的孩子像媽媽炫耀自己大在便盆的糞便時,他期待的是媽媽的掌聲,媽媽也的確心滿意足地抱著他親親。然而那媽媽如仔細回想她自己少女時,她面對他人的糞便,她的反應一定不然。

前天孩子提著自己尿在可裝6000ml液體的空水瓶向我炫耀,我幾乎抓狂,因為依他的年紀,如此行純屬調皮。教訓他一頓後,他沒任何感覺,似乎錯的是我,因看來我不配當他的知音,不能和他同享他所完成的美事。這事不得不叫我靜下來,思考使徒保羅所說的一句名言: 「…將萬事…看作糞土…。」

使徒保羅以他當時的學術、地位、和出生,是屬名流之輩。是怎樣的情況,他改變了?當他告訴別人真話(傳福音)被拒絕並被輕看,同時他也看到自己在世人眼中的好,實質上在神面前一無可誇時,他有了如此的感慨。

當他向真正世人眼中的壞人傳福音時,他們會因面對福音認罪(承認自己的錯);但是,向那自以為是、高高在上、行事為人得人稱讚的人傳福音時,他們在合法的掩護下,即便面對福音的真理,也無法確實面對自己的良知,承認自己行善中所夾雜的瑕疵。

世人因自以為是、或自我行善的好,無法認清自己內心同時所生出有瑕疵的善來,使得那世人視之為美的善,因為內心的不純,而變質。在不願意為自己行善的不足而謙卑,這樣的善,在神眼前,就像那拿著便盆的糞便炫耀的幼兒,又向那提著裝尿水瓶炫耀聰明、還辯解、更裝可憐的孩子一樣。

多數真正在神面前,因著神的教訓省察自己內心的人,常在自己心中思想保羅的名言:「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