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2-06 11:50: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死後不會變鬼 --閱讀人次 : 1689

與長輩聊天可獲取超越自己時空來自真實環境的訊息,昨天恰巧先生和兒子外出,有機會獨自和婆婆兩人在家閒聊。婆婆將她自己從小到大的見聞與我分享,我就像個孩子聽大人講故事般,聽得津津有味。

說到台灣早期的婚姻,多由媒人撮合,有個婦人也就在習俗這樣的安排下出嫁。到了夫婿家,丈夫從未與她同房,都在服職的地方過夜。奇怪的事發生了,每晚有個鬼開這婦人家的門進來,有時壓她,有時化成一隻小鳥飛。時日久了,她病倒了,才聽鄰居說,她先生的女友離世後,女友的棺木被抬到她先生家門口時,抬棺的繩索斷裂。當然如此經歷,世人難免會將人死與變鬼的事情作連結。

而後,婆婆又提了一膽大又高大的男子。這男人不怕鬼,但有一次在工作場所附近租屋,所租的那棟大樓鮮少住戶。到了晚上,那男子見他的蚊帳被掀起,有個鬼一會兒變成他認識的這個親人、那個親人、或他人等各式臉孔。最後連大膽的他,都選擇搬離那棟建物。

我打斷了婆婆的話,跟婆婆說:「是,人死後不會變鬼。若是這樣,那鬼怎變各樣臉孔?」其實,有關人的生命離世,賜生命的神明說:⌈塵土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神既造人,賜人生命,也明說:⌈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世人根據自己在生活中所經歷的去理解生命,所以發生的現象與事實,會在人的思維中作適當的描述與解釋。如此的思維,就像孩子在不懂物理時,我們覺得他們的想法太過直接,帶有天真的傻勁。記得兒子一歲左右時,看我和先生出門,家中只剩他和奶奶,就哭了起來。婆婆用兒子的思維安撫他,將他抱到鏡子前,鏡前鏡後加總又是四個人;兒子看看奶奶,又看看鏡中人,安靜不哭了。

人死變鬼,也就在如此的邏輯推理中成了傳言。人不相信賜生命的神所明說祂造生命及收回生命的事實,自然就會在自己有限的知識中迷失,甚至因此失落了真正的平安,因為他們怕鬼拜鬼,而不敬拜造生命源頭、真正愛人的神。那拒絕創造生命真神的愛的人,就像喚不回的浪子,在世間按著自己的思維流盪度日,直到生命的盡頭,向惶恐、滅亡低頭。

人死後不會變鬼,真的不會。真的不用因害怕去拜鬼、或是拜不是賜人生命的其他萬物,因為生命不在那裏頭。就算拜了真得回應,也只是如懵懂孩子所見的鏡中假象、或實際環境中經歷親人變鬼,這些對自己永恆的生命一點好處也沒有。願有耳的、有眼的,都聽清楚、辨明白、也弄懂。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午沙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0-04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6

發表時間 : 2017-02-06 13:57:23
FORM: Logged


午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午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間無鬼亦無神,我是無鬼神論者!若有慈悲萬能之神,世間諸多不平與悲慘,何以致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2-14 15:33:1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午沙的回應。

很開心在馬資網上認識你,你是我今年農曆年後新認識12個人中的一個。去年我新認識3個住馬祖南竿的朋友,我們都成了好朋友,在年終時我們還一起用餐,互相回顧過去的一年與期盼來年,希望今年年終你也能加入我們行列,一起分享生命。

人的認知與經歷和際遇有關,很多人面對生命的盡頭時,對我表示他們後悔來不及悔改,不是因為宗教,也不是因為鬼、神,而是他們在乎所即將面對的生命存亡,此時生活的滿意問題已與他們無關。

他們的態度說明了一個事實,生命勝於飲食。飲食指的是肉體生存,涵蓋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及今生的驕傲。然而生命的氣息主軸在乎靈命,當一個人用手指指著自己說「我」的時候,所所指的身體部位決不是代表他所說的「我」,而是指他靈命所發的意思表示。

當一個人只在乎墳墓之前的事情時,他們的生命就在短暫的歷史中成了點或線段;相反地,當一個人從經歷中明白墳墓後的生命時,他們看中的不是歷史或生活的滋味,而是生命真正的價值與永恆。

我認識很多生命走到盡頭又重得生命的人,他們共同的體驗是「脫離魔掌,得著真生命在乎神」(在youtube查詢tjc見證就可得)。

中國有句話「窮極呼天,痛極呼娘。」從你的認知中,我想以世人的觀點說,你該是個幸運兒;然而,在環境的考驗中,生命的豐盛會是加倍的,那是另一種福氣。

今年農曆年剛巧與一從紐西蘭返鄉的朋友閒聊,本來是想藉此機會讓兒子了解外面的世界,沒想到聊著聊著,聊到她先生同兒子般年紀時發生的事。當時台中一中的學生三兩成群的合租套房,在同一棟大樓準備大學聯考前的最後衝刺。住她先生樓下的學生因大樓鬧鬼而紛紛搬走,其中有一人沒搬,反邀他們去信神。在不願再受鬼的折磨下(她先生說鬼來像槍刺入身、或獅子將肉撕裂痛到無法忍受,直到醒來),他同那人去找神。而後遇鬼再找上門時,就奉主耶穌聖名趕走了那鬼,得了平安。日後不斷查考生命真理後,信了神。

在他們剛移民到紐西蘭時,一日開車中發現5歲女兒手掌一半在車門外,打開車門小手中間是扁的兩半腫得像麵包,在路況不熟情形只能不斷禱告求神幫助。等開到了目的地,女兒的手完全好了,現在是個極棒的鋼琴手,已結婚生子。

諸如此類鬼與神的見證很多,然而要從起初造天地的開始說起才能明白,因為當神要摩西向以色列人介紹自己是「自有永有」(自己有,且永遠存在)的神時,摩西也說他人不會相信的,但紅海確實為以色列人分開,只是不是當時在紅海中行走的人,他會用很多理由解釋他不相信。

神說:「信必得著。」很多人因信得著神所賜永生的盼望,也願你平安!

午沙,我真的期待你有閱讀到我對你的關懷,願你的生命在我們彼此的交流中充滿盼望!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