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2-17 15:16: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曙光在你我之間 --閱讀人次 : 1036

昨日清晨的曙光呼應著心中對妳的思念,也回應著前晚的禱告,就是期待早起去為妳買繼光餅。禱告中祈求5:30要起來,因為有室友不便設鬧鐘,只能跟神說自己的秘密計畫。妳說愛吃上回來我買的繼光餅,回到馬祖想趕快買了給妳寄過去,但是立了志,就是實行要加把勁。

清晨、曙光、和愛都為我加油,只是沒有成功,被窩的吸引力似乎強過地心吸引力。昨晚睡前的禱告沒變,今天的清晨、曙光、和愛還是繼續努力為我加油,我依然掙扎,出門時已近7:00,雖希望泡湯,但是以漸進式一天比一天早起的方式,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這家繼光餅在山隴7-11巷子後邊,從清水走到那裡,我的速度要花40分鐘,所以我得早起趕在6:30前到,才有好機會買得到。看來明天我又要繼續努力,為了妳對我的付出與關懷,我要抓住這份藏在你我之間的愛與曙光。

走到福清步道,身後傳來「妳早啊!」的聲音,回頭望,是個陌生人親切的問候,我也就當她是朋友與她交談。雖然我不是地主、也不是馬祖通,但是親切的陪伴與簡單的介紹和拍照還可以。很快地,我們由表面的親切問安,變成坦然接納對方的朋友。

從交流中,我們坦誠表達自己的生活態度,那就是盡量保持清心,不讓世事過度干擾生活品質;更不讓金錢介入自己享受生命的滿足與喜樂,這都是因為過往的生活累積的智慧。

悠閒享受晨光的交流後,她更透露馬祖美景值得她花一個月時間停留的心意,當然我懂她將心境與美景結合的情節。話鋒一轉,她邀請我一起共進早餐。早點中一大盤的XXX讓我眼睛一亮,心中驚叫著:「清晨和曙光中所蘊藏的愛真的一直緊緊地伴隨著我!」連這幾天腎臟悄悄地在我的臉上藏了過多的水,告訴我它累了需要滋補的事都難以隱藏。

人面對身體的變化,或許是提醒、或許是人間國度盡頭的報到。然而,只要對人間墳墓後持有另外一國度盼望的人,應該都會是抱持喜樂而不是絕望態度的。因為,那一個國度是永恆的,帶給人的是世間枷鎖的解套。昔日媽媽洗腎後得膀胱癌離世的陰影,在這樣盼望的國度裡,讓我當它只是一種身體變化,認真告訴自己努力盡本分活著,隔絕多餘的憂慮。

這個變化,讓我學習記憶中一個朋友面對疾病的態度。在她努力接受一段治療後,醫生誠實地告訴她,她得的是癌症。她跟我說一聽到醫生這宣布,她開心地說「太好了!」醫生不解?而後她解釋她這話的心意,是人的努力已盡,當然接下來只要專心禱告神。她從那一刻起,專心禱告,將所有人擔不起的重擔交給神,所以如今她站在我面前;即或不然,進那另一個神所應許的永恆國度,不正是她所盼望的,所以當然是「太好了!」

又聯想起昔日已故好友,我和她是相差40歲左右的忘年之交,她離世前的工作量與飯量都勝過我。有一次閒談中,她親口告訴我,她求神讓她離世前不拖累子孫,果真她倒下送醫的那天,醫生一檢查,即宣布癌細胞已蔓延全身,再隔一或二日,醫生便宣告她離世。

死亡可怕嗎?我身邊走過這路徑的朋友,都證明努力活是本分,將盼望放在永恆國度裡,死亡就不再能在墳墓前將人的生命畫上句點。

我在昔日的朋友身上得了這秘訣,今日我也將這永恆期盼的曙光(真光)抓住,撒在我的每一個新朋友心田,見證死亡無法隔絕世間買不到永恆生命的盼望與喜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