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2-21 14:53: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感 --閱讀人次 : 979

「第四空間的人是沒有情感的人,也因他們沒有情感的束縛,所以在科技發展上遠遠超越地球上有情感的人。現在第四空間沒有情感的人,正努力研究地球上有情感的人的情感,因為他們好奇情感在地球人身上作用所釋放出來的動力值。」兒子很認真的跟我談論這問題,雖然不想掃他的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有第四空間,更不知道那兒的人與地球上的人差異就是有無「情感」問題。

兒子之前曾因我覺得做個「情感」收放自如的人會較自由,而反駁我:「媽,妳自己不也是重情感的人嗎?」這話真的一針見血刺入我心,雖然成熟老練會讓重感情人也得到情感上的自由。今日他又抓住「情感」這話題不放,我不得不因這問題,回顧昔日,並放在日後經歷中,抽絲剝繭慢慢去探索。

回顧見兒子剛出生的第一面,當時因剖腹產下半身的麻藥還沒退,躺在開刀房的床上,護士抱孩子到我身邊。護士看我沒有反應,便鼓勵我:「親他一下好嗎?」而後她不安地跟先生說:「她似乎不喜歡這個孩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在互動中一點一滴建立?親情也不例外?

兒子第一次給我深刻的印象,是在坐月子時,我正試著找個好姿勢抱他餵奶,他沒等我找到好姿勢,便伸手想自己搆到爸爸手中的奶瓶,他不哭不鬧讓我好驚訝!他「真懂」我是新媽上路嗎?而後稍長,他拿我的手去搆到他要的東西,他已經知道我倆的「關係」了嗎?接著他用雙手抱著比他拳頭大幾倍的泰國芭樂,放到嘴邊咬一口,又送到我嘴邊要我也咬一口,他知道分享是「情感」的交流?我一樁一樁回憶兒子和自己「情感」建立的過程。

2/18/'17我一個人從縣醫院往福澳走,好不容易前方出現兩個路人,是對母女。那女兒轉身和我打招呼,看我的表情,親切地問我怎麼不認識她們?在我搜索記憶體的同時,她的媽媽也在交談中握住我的手,她說:「妳的手好冰啊!」不想讓她擔心,我笑著說:「我喜歡冰冰涼涼的感覺!」她老人家將握住我的那隻手連同我的,一起裹進她身上穿的那件外套裡。我的心頓時溫暖了起來,就這樣跟著她們邊走邊聊,一路聊到了她們家。始終她沒拒絕我直呼她「媽媽」。她自然流露的親切,讓人與她相處時,享受規矩中沒有禮貌的束縛、或虛假。這是人間真實「情感」力量的呈現!

還有另一種「情感」,比上述的「情感」更有力量,那是一份戀愛以致於忌妒的情感,藏在生命中。那份「情感」讓每個人成為眼中的瞳仁,不容任意侵犯,但是世人卻當那「情感」如被棄的房角石。

回顧歷史,想想曾為日不落帝國的英國,殖民的盛況不出5年,因他們沒有顧惜這份「情感」背後的力量,垮了!再將歷史往前推,當保羅(當時名叫掃羅)逼迫基督徒的路上,耶穌對他說:「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那時耶穌已升天,他豈是逼迫耶穌?他逼迫的是信耶穌的人。是的,神將自己的子民視為自己瞳仁的這份「情感」,被祂所造的人,竟是如此的不屑一顧。

祂懇切地說:「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人沒從歷史得著神的管教,反因戰亂抱怨,又因惡人質疑神的創造不完美。

人不領受來自神對人的「情感」,或因高傲目中無視神的存在、或因私慾不滿神的安排,儘管歷史一再記下人類拒絕來自神「情感」的教訓史實,人還是不領這份「情感」。鐵達尼號的船長誇口說連神也無法叫它沉沒,結果這船首航便沉了;英國名建築師誇口自己所造的燈塔是風和浪吹不垮的,結果一年就倒了。

帶有「情感」的人,無法接受兒女的不肖;那麼,被造的又豈能向造他的主誇口?人真的是有「情感」?這答案既是肯定的,那麼與「情感」出處的源頭斷絕,那靠人與人之間所維繫的那份「情感」不叫人的人生路走得孤單才怪。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