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1-05 21:07:5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望見白雲的故鄉 --閱讀人次 : 1196

我的同事悄悄地將我電腦的桌面換成白雲,我很喜歡這畫面,尤其每早工作打開電腦那一剎那。

今天一早走往教室的樓梯,望見眼前的白雲,儘管提交縣府的計畫申請案迫在眼前,還是忍不住先拍下幾張再說。

難怪世人喜歡白雲,不管世間烏煙瘴氣有多令人難耐,只要抬頭仰望,立即心生盼望。想起那天拜訪富摩咖啡莊園後,路過同事家拍下抓住眼光的種種稀奇,沒想到更多的稀奇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上。因為那天過後,那位同事在line上補傳了他們家門前日出的雲海時,頓時覺得從天上的雲所得的安慰真的勝過地上的富足。

同樣是虛無飄渺、過眼雲煙,雲朵給人的是望得見摸不著隱藏的喜樂;相對地上的稀奇,同樣是看得見卻摸得著;遺憾的是,摸得著的擁有正如同失去一般,承受同樣的沉重。

同事家門前的紅藜,看過、也吃過,但那日才見識到它的生長模樣;仙人掌,看過、也摸過,但第一次見它高可參天的雄偉;鋸下的筆筒樹做成的蜂窩,對照人用木箱養蜂的差異,也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加上拿來提煉精油的澳洲茶樹,在台灣竟也能移植成功。然而,這一幕幕的驚奇,為何無法掩蓋對山中雲彩的寄情?原來天上的稀奇與地上的第一次,在人腳步的移動中,透過眼簾的傳遞影響著心眼的開合。

願朵朵藏匿心境祕密的白雲,都隨著心眼的閉合,帶走世間的雜質!


1/5晨間往教室走廊望見的白雲


同事家門前的稀奇


同事傳來天上的稀奇


天上的稀奇


乘駕天上的稀奇


天上帶走隱密沈重的稀奇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