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5-13 09:16:3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聲響起 --閱讀人次 : 903

套句曹師傅的感言,常見面的不一定熟悉,談心的才是知己。離開馬祖一陣子,收到曹師傅關心健康的留言,感恩在心。真的,相知不在朝朝暮暮不離;而在交心。

去年回台,因遠傳收訊在馬祖清水較常有狀況,所以和先生到中華電信辦理轉換手續。等候辦理時,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張先生,而後他來教會探索生命真理。聽說他對生命真理熱切尋求,星期六安息日都會殷勤到教會聽道理。昨日(107.05.12)安息日在教會享用飯後下午茶時,張先生恰巧是鄰座,因他身分轉變已是張弟兄(今年4月受洗),所以問候他受洗後的心聲。

我向來不主動打探人的隱私,只堅持聆聽,問候他純屬關心。雖然他來教會探索生命真理的這段期間,我在新竹停留的時間不多,每次停留他總是會渴慕地想與我一起分享主裡的生命。我也很訝異,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他竟決心受洗,或許年紀讓他對生命真理的體驗更深、也或許生命的經歷促成了他追求真理的動機。不管如何,我相信要不是神的揀選與憐憫,人是無法靠自己的智能認識神、立志跟隨神。

他說他的脾氣在真理的洗滌中變得較溫和了。我說是的,因為人在主導自己的生活時,總因自己的有限,難免在為自己爭取甚麼時,捨棄了溫柔;但是當人嚐到神所賜滿足的喜樂與恩典時,會明白神用自己無限給人滿足的祝福,人自然因此不再與他人相爭,而是站在神憐憫人的角度,憐憫那不認識神只能靠自己的有限為自己爭取權利的人的軟弱。

他笑著點頭間,他的過去與現在成為有趣的對比。我翻了一節聖經節,生命頓時凝結在神的話語裡:[那等候神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神既是公義也是慈愛的神,人只管盡本分,相信賞賜在神,就能體會耐心等候神的必不羞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