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5-23 18:46:3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脫序 --閱讀人次 : 949

脫序,給人一種短暫的釋放,更給那即時醒悟回頭的人,堅持珍惜遵命的美好。

為了陪好友參加正式場合,特別準備高跟鞋搭配洋裝,卻忘了兩人熱愛走路的行程考量。為了兩全其美,脫序地穿上拖鞋、睡衣上身(pajamas型的)搭火車。在斗六月台候車時,看到月台設計以當地農產品為主題的空間,似乎與自己打扮很搭,於是先擺脫脫序的壓力,開心自在地麻煩旅客幫忙拍照留念。

沒想到好友講演後,主持人因好友提到我,所以也介紹我讓與會的人認識。我身著正式服裝,向會眾恭恭敬敬地行了個禮。相較來時的脫序,似乎無法自我統整,有點作秀的壓力。

在情緒起伏間,我實在厭倦不合自己口味的世俗,但是我必須面對自己活在人世間的事實,遵守世人合宜的舉止。

會後同享午餐中,有了機會和同桌初次見面的朋友談天。我們聊了一些我參加這活動真正想分享的事。我不知自己是否唐突,不過退席前,她主動示意要開車送我和好友前往車站搭車,我們也就在她的善意中,多聊了一程,少了一點脫序。

是的,脫序必須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不管多麼地想做自己,神的要求是在不違反生命真理下,順服法律、制度、及長官;在有人的好行為外,要加上屬神的性情,這功課是無法逃脫的,因為神的審判不在生前,而是在離世蓋棺論定時。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