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6-27 21:30:0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又坐上船 --閱讀人次 : 1295

第一次搭小白船從北竿往南竿時好開心,因為平常常搭的是火車、公車、或計程車,體驗海上搖晃的感覺,好像跳舞般沒有壓力的飛揚。今日又有機會搭上船,不是在馬祖,是在台灣南部的大鵬灣。雖然同樣是搭船,同樣是第1次,感受卻大不一樣;這次不是只有海的陪伴,還有要好的朋友同遊,特別開心,沒有陌生的壓力,而是自在開懷。

下了船,朋友跟我說平時船只開30分鐘,今天竟是1小時,加量不加價,她若不傳遞這訊息給我,我真會將這意外的幸福當作理所當然,雖然在船上已有3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值得,但是再加上這一樁,讓我更是感恩滿滿。

一上船,有導覽員解說,他的解說不像職業解說員,不是說他不夠專業,而是他介紹的態度讓人覺得是跟朋友在一起聊天。從蚵殼島的介紹到恰逢開橋時段,會讓人覺得在平凡中,自己很幸運。例如,蚵殼島,是用蚵殼所堆積成的島,因水位的高低不一定能見得著,我們卻有這眼福。當然像這樣的島要營運是有困難的,居然上頭曾有開過餐廳,光聽到島上眼見的那廁所竟花了500多萬才建造得起來,就不禁因能見著這島覺得有眼福。

或許在蚵殼堆積上有人立刻想到環保,人不能解決的垃圾問題,神創造的奇妙讓丟棄在海裡的蚵殼又長出蚵來,讓後來人可再享用生生不息的蚵。真為神以生生不息眷顧人所需而歡呼!

再說開橋,我們也是夠幸運能看得到,因為它並非一定這個時間開。雖然開橋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但是給人對生命的領悟,不是像5這個數字小得不起眼。當永恆如橋開啟,拿掉現在、過去、與未來的界線時,也意味著人不再因不知前面的道路而終日惶恐不安。

一趟船上之旅,能感受幸運給自己帶來的幸福、能體驗永不缺乏的生生不息、能不再受限數字的大小勇敢抓住永恆、....。來了,你就會是下一個我,帶著感恩的心,相信幸運永遠跟在懂得自然創造奧妙的人身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