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9-28 18:19:5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偏心是不公平嗎 --閱讀人次 : 1117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老闆送菜上桌,微笑地對我這第一個客人親切地打著招呼。

我認真地吃起飯來,我才發現她特別招待我,每道菜的份量都多了一點。為什麼她待我這樣好?!

想到在馬祖時,曉芬姐常會以開店的老闆心情跟我分享:「就像在自己家一樣,體恤經營者的立場。」在這家餐廳用過幾次餐,我總是記取曉芬姐的分享,收拾餐具送到櫃檯,方便忙碌的店家,也表達我的關懷與感謝。

前天課程安排感恩卡的製作外,還教了首「感恩的心」。我提到歌詞中的第一句「如塵土」,希望學生在接受他人的愛時,以感恩的心,而不是理所當然的不知足加上批評。

我遺憾我的表達沒能感動他們、或得到認同;不過,老闆今日卻補足了這個遺憾。是老闆偏心?做生意不公道?我想人人有一顆心,走過熬煉的就能將心比心,惺惺相惜,這不是公平或偏心的議題。

願「給」與「分享」製造人間最美的「惺惺相惜」故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