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0-12 18:06:3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可愛的區間車造型 --閱讀人次 : 1403

107.10.12

週五下班搭著同事的車下山,經過金礦咖啡,一起享用杯咖啡,聊著聊著就到了下班時間擁擠的月台。

我向來隨意,有車就搭,來的是一班很有台灣特色造型外觀的區間車,上頭有各式各樣台灣動物畫像,更增添週末休閒放鬆的氣息。

以前在意世間成敗造成緊張無法放鬆的心情,隨著歲月與社會的改變,也較能在現實生活中調整腳步的鬆緊,走自己的路線又能在現實環境的夾縫中避免受牽制。

原來在天地間寬廣度不在天離地有多遠、也不在東離西有多寬,而在自己有沒有看清生命的本質,去接受自己的尺寸,善加運用得宜。

這週我讓低年級的孩子畫自己的腳丫丫並量一量有多長,他們竟是在意尺寸的大小!我們應該感謝並讚嘆什麼樣的身量配什麼樣尺寸大小的腳ㄚㄚ才對,不是嗎?為何孩子也受人角度的價值觀活出感恩的障礙呢?

感謝有這課程,能跟孩子在生活態度上作溝通。希望他們能在課程生活化溝通中,活出生命擁有的感恩心情;就像,這列車上畫有台灣生物的列車,讚嘆擁有,而不是藉此比較長短,在評價中折損一切享有的真正祝福!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