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2-03 21:49:1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動在人心相繫的等候 --閱讀人次 : 923

今天有2件事軟化了我積怨的心,原來仇視敵意不亞於殘害、殺戮;然而「相繫的等候」化解了脆弱的心靈。

第一樁「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下午放學時學生見到我,有人說:「我今天第一次見到妳!」又有人說:「老師我很想念妳!」說後他突然有點害羞,我能理解他的天真、更能理解他在求知中承受社會的壓力,所以我立刻很真心地回說:「我也很想你們!」我們之間突然沒有世間的枷鎖,只有人心相繫純真相伴的喜樂。

第二樁「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學校座落在856公尺高處,公車每日只有2班,所以全校老師都有自己的宿舍房間。我則是週末下山,週日搭末班公車回校,有位新進老師會同我搭那一班車。

晚飯過後,那位新進教師告訴我:「妳知道昨天司機默默等候妳時,我才想起妳似乎有說要去研習的事。」她想司機是擔心我沒搭上我平日搭的車會很麻煩,所以他多等了幾分鐘。

這2樁事讓我最近受傷的心情軟化了下來。阿姨常笑我:「在妳心中沒有壞人;人人都是好人!」最近一些事的確讓我受傷到無法釋懷,不過神總是有辦法安排環境扭轉人的心。

表面上,一次又一次厭倦都被溫馨的真情給轉回,忘記那不美好的,但我內心清楚要不是神扭轉人心,誰能敵過「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折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