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02-24 03:33:3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嘴巴緊,口袋寬的哲學 --閱讀人次 : 1248

謝謝過來陪伴我們,聊聊人生,帶來笑聲和美食。談笑中,寬厚散播在愛中,譜出生命的樂音充滿在彼此的心靈深處。

您分享自己與父親在售票口與售票員的一段對話,真是人間美味。令尊聽到您跟售票員說請給我爸爸一張最舒服的座位票時,雖然他勸您不要亂花錢,當他聽到售票員豎起大拇指的讚許,及您回應只不過是錢的體恤,他已暖在心頭。這就真叫人看見人間最美的天倫!

除天倫外,其它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每一倫,在每次相聚一起數算生命中的恩典時,您口袋寬哲學的分享,總是透露生命沒閒暇讓黑暗有機可趁的秘訣。就拿您跟員工的對話有是如此,您這位老表娘總是在言語待人上,認真營造幸福來。

您對通過試用期3個月的員工,會陪伴他們一起執行任務。除陪伴外,更可貴的是容許犯錯不失顏面。首先,您會恭喜通過試用期的員工,賞他$3000元紅包,更在當天陪伴工作,不過附帶的條件是,每出一差錯得歸還$100元。通常您收回的會是$3000元全額不少。您不指責,就讓員工有尊嚴地自願對工作負責。

是的,對每一個相遇的人懷抱滿滿感恩的心,便能遊刃其中,體會神不虧待人的美好。讓美意輕輕地推,享受見著他人轉環燦爛美妙。為了表示對朋友做善事的支持,您在他的不足處補足。您所要補足的這個缺口,感動了售貨老闆,他也如法泡製,竟然發現嘴巴緊(不揚行善)口袋寬(行善)的效應,最後真誠免去了您尾款的支付。

感謝您,總是用生命的實作,見證並分享。

是的,能感恩數算恩典的人,相信人間的事,在確實持守看到的才是的生命態度,複雜的人際就變單純,「惡」也就無法擴散;更堅信神說的話,肯定沒看到也算,「恩典」就源源而來。

聊到心能如此寬廣,我想那是因為抓住神說的話、相信神是賜恩典的源頭;能不懼怕世界黑暗,是因為只要處理「看到」的,其它相信神的慈愛與公義。

短短人生,選擇只做能在走後不遺憾的事,我想那就真能享受神賜生命的恩典了。當然,走後不後悔的事,必定是好事,所以也必定會面對「惡」的挑戰。

能閃躲「惡」的絕招,就是不用駕馭「惡」,只付全心作「不後悔的好事」,神自然用恩典遮蔽「惡」橫行的道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