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9-03-26 22:28: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安全的學習環境 --閱讀人次 : 832

屬於孩子安全學習的環境是一個越符合孩子本性的順性學習環境。嬰兒潮年代,每個家庭兒女生得多,他們在一塊,雖然有時候有點擁擠、有點吵鬧,但是那種吵鬧中建立出的感情和知性學習,反而有很多值得留念。

帶一年級到六年級混齡的戲劇課程,簡直是一種人間的折磨。這種折磨常常在經歷過一個多學期之後,會變成杜鵑窩裡的喜樂。我很訝異的是小一的孩子琅琅上口念那很難的單字及句子!我認為不可能從他們記憶中蹦出來的句子,竟在他們口中成了順口溜。

或者在中午用餐的時候、或在體育課喘息片刻裡,他們常常會興致來到就溜一段給我聽。真的,我都聽懂了,雖然這些句子我沒有刻意去背,但是他們說得太標準了,要聽不懂也難。

或是沒有經歷過這種杜鵑窩型態教室氛圍的老師,會有很多負面的言語流傳,但是我卻因為有幸走過這樣的情境,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就是孩童他覺得最自在的學習環境。他或許無心吵鬧,但是卻無法不呈現孩子的本質。」

想想看,將小一到小六的小朋友放在一塊上戲劇課會是什麼的情境?天啊,這是大人不能接受、卻是孩子最美的學習環境!這也是他們最美好的學習回憶地方。

把學習的氣氛留給他們,老師放輕鬆享受孩子的成果就是,不用再因為堅持自己的模式,阻礙了孩子用更符合自己年紀學習模式去表現出驚人的成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