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05-19 09:04:3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印度人給人的刻板印象 --閱讀人次 : 1461

上車身邊乘客是哪一國人呢?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印度人。對印度人我有一個刻板的印象,就是他們將人分階級。那種感覺很不自在,但是這是民族性,也是一種文化。如果你生長在這樣的國家,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接受它是一種制度、努力改革、還是選擇另外一個國家?

聊聊中我告訴他,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印度人。然後,我談他們的電影業是世界聞名,更誇奬他的中文好得不像是個印度人,倒是跟台灣人沒兩樣。接著,我問他有關他們種族階級的問題,他有點尷尬,於是我馬上改口問他,來台灣的時間、動機、以及日後的抉擇。他似乎是想在台灣落腳,找份工作,我說台灣絕對歡迎你。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在車上認識位印度人。很多人認為雖然出生地無法自己選擇,然而國家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對的,每個人有不同的機會,去做自己的選擇、跟決定;同樣的,讓我覺得不可理解的是,當我在告訴別人真正可以通往永生的道路時,卻很多人堅持傳統的信仰。他們說, 我們的祖先是這樣的教導,所以我們必須如此,不管他們認不認識他們自己宗教真正的意涵。

人會因為自己居住環境、或是國家的制度不合自己的理想、或理念,而做遷移;卻不會因為自己真正生命的道路,而做正確的選擇,這實在讓我覺得是生命中一個很大的缺憾!

願擁有生命的人,都可以看重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永恆、選擇永生的道路;看清靈魂生命的出處在神、為祂所設立的永生國度努力奔跑—-就是賜給我們生命的神所設立的永生國度。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