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9-06-15 20:06: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視覺藝術,從一個感人的故事聊起 --閱讀人次 : 1108

期待已久的視覺藝術研習課程終於到來。這個課程很吸引人,不但講師將畢生的經驗無私的奉獻以外,加上同儕們積極互動、彼此相助的團結力量,讓每一次的參與都能夠收穫滿滿,享受愛中彼此造就那份喜悅。

「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小時候我的老師常常在我的書包裡偷塞一個蘋果給我、或是在午餐中默默地為我加菜。當時能夠吃到一個蘋果,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老師的愛激勵著我,讓我能夠成為今日的我。」剛從大陸演講回來的講師,分享著她小時候的一段感人故事。

她接著分享她在大陸上視覺藝術課程時,如何用3分鐘引導孩子寫下...,激發孩子的「有感」,再進入創作的過程。整個過程結束後,有位藝術界權威人士在總結時說,如果前3分鐘無法處理好,就可省略那部份。

就在她演講回台下飛機後,就看到大陸模仿的架構出爐,其中只少了最前面的3分鐘。

她藉此表達,藝術如沒有感動在其中,就沒有創作者的精神在其中。

是的,沒有感動來作為推動創作的起點,將會淪為沒有靈魂類似機器人的作品。

期待每個人,都會是那個激起他人藝術創作上感動起點的動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