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10-16 19:19:0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一塊糖我好想吃.... --閱讀人次 : 869

有一塊糖我好想吃,它一直被放在校長室進門的桌子上,每次進校長室,我的眼睛不自覺的就會和它相會。它要是知道我這的這麼想吃它,它會不會自己跑到我的嘴巴裡?

當你好渴望得到一樣東西,那東西也從不逃離你的視線,只是你想用最合乎你能接受的方式得到時,那會產生「等待」與「機會」的交響曲。

下午上新住民子女課,孩子餓了,平時我會記得為他們準備點心,但是今天的點心停在施工間,我只好建議他們,向校長求救,校長果真大方施恩惠。

有一新轉來害羞的男孩,他沒拿到校長分享的食物,因為取回時少了一份。我安慰他,下次我準備時,多給他一份,但是我知道即時的一份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過了一會兒,有個小女生走了過來,她拿出她得到的那包糖果兩塊中的一塊分給我。我驚呆了!第一她的眼神告訴我我是她的好朋友,這真是不可思議!第二是那糖是我一直想吃的那一塊,竟然編了這麼好的理由,以最讓我開心的方式讓我享用。

接下來,我將它送給了那沒拿到食物的新生。我沒有任何遺憾、或不捨,因為我的心已在「驚喜」中滿足有餘。

原來享有帶給人的只是「滿足感」,而心願的成全帶給人更是「滿足有餘」。這種感受,就像「世界全失,我還有耶穌。」祂了解我、愛我,超過我所能預測、想像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