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12-21 13:39:5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學設置學生宿舍適合嗎 --閱讀人次 : 1122

小學申請宿舍過程,很多人不是持疑就是不贊成。有這構想是因為泰國某校實驗成功,加上參觀過台灣的慈暉中小學。

與多數有異議的人士交流,他們堅持「家庭倫理」或「家庭教育」的必要性;或對孩子「自治能力」及家長「責任義務」等持保留態度。

泰國住宿型學校,學費全免,採自給自足方式經營。種稻及作物是孩子課業之一,加上校方建電、賣電,以支持校務運轉。最特別的是,他們堅持「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有個人晨耕與晚禱的沈澱時間,讓每日從靜心出發,也以沈靜安寧結束一天作息。

他的成效ㄧ是家長從親情有增無減上給予肯定;另一是社會企業肯定其學生人品與做事態度。

他們學生是每兩個星期回家一次,每次返家的表現都讓家長看見孩子的改變,親子間的感情也更在人倫中享受親情的美好。

在工作態度上受各界企業肯定,而爭相招募;行成入學後即看好未來就業美好前途的保障。

有了以上的肯定,成為世界各國教育界前往觀摩的名校。

而台灣的慈暉學校,是針對有特殊需要的個案需求而設置,這模式與設立立意和泰國住宿型學校明顯截然不同。

以台灣目前忙碌社會型態,如果家庭功能只在達成下一代社會謀生標準,何不建立補足家庭倫理與教育功能的教育體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