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1-08 21:30:1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約在冬季 --閱讀人次 : 898

下班前查看溫度,居然是6度,有同事已經冷到縮著身體,我才驚覺到穿2件衣服的我,只覺有點寒意,不經意地說,馬祖冬天只有1度或2度。

我的思緒回到馬祖冬季的陽光。那年冬天的某個下午和朋友走在馬祖縣府前的大街,朋友忍不住說:「難道馬祖也快沒有冬天了嗎?怎麼冬天一點也嗅不到寒意?!」以現在嘉義只有6度的溫度,馬祖鐵定是更冷。相信是馬祖的溫度,安慰過度操心馬祖未來沒有冬天的朋友。

馬祖溫度今天到底會多低?低溫的良藥就是親情的溫暖。趕緊line在新竹的先生,他說:「新竹現在零下1度。」心想怎麼可能?!那馬祖氣溫不就⋯?

再查看一下line,阿姨傳來住家後院被厚厚的雪覆蓋的樣貌。靄靄白雪,是純潔?冰冷?還是心涼?

先生在line的那端,還是提醒著:「疫情越來越⋯,美國⋯、英國⋯、日本⋯。別忘了戴口罩⋯,」

掛了line,這冬天大約帶來了「冷」不勝防的消息!心想,那為了疫情注射疫苗的、那溜滑梯般的溫度、以及因為疫情「封」⋯的種種。

這世界的「冰」冷,是從何時開始的?就聖經的角度,人離開罪惡,行神的道,從罪惡世界中迴轉歸向神,才是得蒙救贖的唯一道路。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