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1-25 21:53:5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出海前麵上的荷包蛋 --閱讀人次 : 907

「麵上加了顆荷包蛋!」腦中立刻浮上的是馬祖人的「平安」!只可惜,離開馬祖太久了,馬祖話「平安」該怎麼說?真得忘了!不過麵上加顆蛋,是出海前平安的祝福,這出自諧音的意涵,在此刻格外鮮明。

由於疫情,先生總是再三叮嚀,在人群中注意防疫的措施。剛逃離人群,進到屋內,朋友端上親自下廚的麵線加蛋,那份馬祖「平安」的意象,讓我迫不及待在感恩朋友熱呼呼晚餐招待中,分享馬祖的「平安」文化。這份「平安」似乎把盤中最亮眼的有機豆腐硬是比了下去,雖然我愛吃豆腐不亞於吃蛋。

就無形的「平安」與有形的「價值」比,似乎「平安」總是在面臨失去時,才顯出自身的價值。也因此,世人為了世上有形的價值出賣了平安。就拿疫情不可收拾的今日而言,不就是人們想抓住今生的享樂,給疫情埋下肆虐的機會?

是的,有一種平安,不是世上「價值」可以換得的,那就是今生看不到,但末日來時必面對的「永生」問題。今日的預備不光是肉身的需求,更是得著永生的「平安」。願賜永生的神,向守祂約的人,施予在患難中的真正「平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