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5-08 17:14:2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閱讀人次 : 641

「請不要再...」對「裝可愛」很有意見的孩子,喜歡以這樣的言詞表示自己已長大。我想如果一個人不確定如何成為「蒙悅納的人」,將會在各種輿論中掙扎。我們豈讓孩子承受如此成長過程的茫然?聽了幾個歷史指標,深思其中對孩子人格塑造的關鍵,很值得關注。

第一、行得好
有一對兄弟,哥哥嫉妒弟弟蒙悅納,在善意提醒中,雖知道「如果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他最終仍因為嫉妒殺了弟弟。「行得好」如果未建立在孩子嫉妒之先,那這案例中哥哥的錯,就在難以成乘載人性的弱點中,層出不窮上演。

第二、肯悔改
昔日以色列王大衛,為一時起淫念霸佔人妻,最後漲勢,以調虎離山之計,將那人妻之夫送上最前線戰亡。這樣的惡,引來王室與國家的災難。最後,在他悔改認罪,雖免去死罪危機,卻是承受活罪難逃的苦難。

第三、追求聖潔
「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這句曾因滿足人性情慾需求引起的激盪,在蔚為風潮後危害深遠。人不同於獸,豈不是擁有清潔的心與正直的靈?

第四、願記取歷史教訓的
法律處罰是因觸法;而不是不知者無罪。孩子在學校一再被無上限的寬容,導致無視是非存在時,對孩子是利?是弊?家長要存感恩的心,面對學校的合理管教,才能導正孩子;而不是在刑場上,面對孩子與自己之間生死永別的無言。

第五、聽話不是愚昧,而是愛惜生命的表現
很多的危機埋伏在生命存活中。愚蒙的孩子,需要在強制壓制下才能醒悟的,就當立即制止。事後歸責,都難以挽回孩子一生的幸福。

在母親節前夕,寫下為人父母與師長的分享,期待它會是一份造就受用、扭轉社會命運的禮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